跳至主要内容

回收两款含雷尼替丁产品(附图)
***************
   卫生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同意持牌药物供应商友华药业有限公司(友华)及合诚(亚洲)有限公司(合诚),采取预防措施,从市面回收其含有雷尼替丁的两款产品,因为相关产品含有杂质。
 
  受影响产品如下:
 
供应商 产品 香港注册编号
友华 Emtac 150药片150毫克 HK-59353
合诚 Ranitid 150药片150毫克 HK-59429
 
   因应近日有含雷尼替丁的产品须回收,卫生署主动从市面抽取同类产品样本作化验,政府化验所化验后发现上述产品含有N-亚硝基二甲胺(NDMA)的杂质。基于实验室测试,NDMA被列为可能令人类患癌的物质。作为预防措施,有关批发商自愿从市面回收上述受影响的产品。
 
  卫生署早前得悉一些含有雷尼替丁的产品在外国被发现含有NDMA,已于九月十八日发信予医护人员,通知他们有关事件。自九月二十四日起,卫生署先后同意共23款含有雷尼替丁产品的回收。卫生署亦得悉海外药物监管机构正评估含有雷尼替丁产品被发现含杂质对安全性的影响。署方会密切监察事件的发展和海外药物监管局就该药物发出更新的安全评估,以考虑任何必要的跟进行动。
 
  上述产品是用于治疗胃部疾病的非处方药物。根据供应商的资料,受影响产品曾供应予本地私家医生、药房及药行。
 
  两间公司均已设立热线电话解答相关查询:友华(2695 8587)及合诚(2544 1401)。
 
  卫生署发言人说:「卫生署至今未有接获涉及有关产品的不良反应报告,并会密切监察有关回收。」
 
  发言人补充:「正在服用上述产品的病人应向其医护人员谘询意见,以作适当安排。市面上有其他替代药物可作相类用途。」 
 
2019年11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卫生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同意从市面回收两款含有雷尼替丁的产品,包括图示的Emtac 150药片150毫克。
卫生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同意从市面回收两款含有雷尼替丁的产品,包括图示的Ranitid 150药片150毫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