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与韩国仁川签署的保育迁徙水鸟合作谅解备忘录今日生效
***************************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和韩国仁川市政府环境局签署的保育迁徙水鸟合作谅解备忘录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生效,以加强保育特别是黑脸琵鹭等迁徙水鸟,并促成香港米埔内后海湾和仁川松岛潮滩两地成为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区伙伴关系保护地网络计划下的姊妹迁飞区保护地。
   
  米埔内后海湾和松岛潮滩均位于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区内,是每年沿此迁飞区迁徙的受威胁水鸟的重要觅食和栖息地。两地透过由渔护署署长梁肇辉博士和仁川市政府环境局局长白铉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使两个保护地建立姊妹关系,促进双方就保育湿地和迁徙水鸟的合作,尤其是保育这两个保护地都有出没记录的黑脸琵鹭。双方合作的范畴包括资讯分享、专业技能培训、提高公众保育意识以及与相关机构和组织开展合作。
   
  渔护署助理署长(自然护理)陈坚峰明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将出席由仁川市政府、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区伙伴关系、仁川经济自由区厅和韩国湿地学会合办的松岛城市水禽湿地建设会议,交流保护和管理湿地方面的经验。
  
 
2019年11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