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经局局长率商界代表团访问马来西亚加强经贸联系(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率领商界和专业服务人士及初创企业代表组成的访问马来西亚和泰国代表团,于马来西亚吉隆坡展开两天的访问行程,以加强双方联系,并发掘与当地业界协作的巨大潜力。

  邱腾华下午抵达吉隆坡后,随即联同部分代表团成员与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及马来西亚交通部副部长Dato' Kamarudin Jaffar分别举行会面,了解当地的财政政策、经济发展情况,以及未来基建发展。

  邱腾华在会面上向两位部长介绍香港在多方面的优势。他指出,香港既是国际金融、贸易及物流枢纽,拥有强大全球网络,并提供与国际标准接轨的专业服务,有助马来西亚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并走向国际,及把握「一带一路」发展的重大机遇。代表团成员亦有就各自的专业作出分享。

  邱腾华表示,马来西亚正开展一系列的未来发展计划,他期望代表团成员可透过此行获得有用的第一手资讯,并与当地的商界及政府代表建立紧密联系,以把握当地机遇,谋求共同合作。

  邱腾华指出,马来西亚于二○一七年发行了全球首批绿色伊斯兰债券,而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政府正积极推进多项工作,推动香港成为区内绿色金融枢纽,双方合作的空间很大。

  他续说,马来西亚的运输基建正迅速发展,香港的商界及专业服务具有丰富经验及多方面的优势,能为不同的相关基建项目作出贡献。

  邱腾华结束首天访问行程前,会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特命全权大使白天会面,向他介绍香港的最新情况。

  邱腾华明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将继续于吉隆坡的访问行程。
 
2019年11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0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率领由商界和专业服务人士及初创企业代表组成的代表团访问马来西亚吉隆坡,并与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会面。图示邱腾华(左)和林冠英(右)于会面上合照。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率领由商界和专业服务人士及初创企业代表组成的代表团访问马来西亚吉隆坡,并与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会面。图示邱腾华(右五)在会面上向林冠英(左三)阐述香港的优势,并期望两地加强协作。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率领由商界和专业服务人士及初创企业代表组成的代表团访问马来西亚吉隆坡,并与马来西亚交通部副部长Dato' Kamarudin Jaffar会面。图示邱腾华(右二)于会面上向Dato' Kamarudin Jaffar(左二)介绍香港的优势。「一带一路」专员叶成辉(右三)及香港驻雅加达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罗建伟(右一)亦有出席会面。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率领由商界和专业服务人士及初创企业代表组成的代表团访问马来西亚吉隆坡,并与马来西亚交通部副部长Dato' Kamarudin Jaffar会面。图示(左起)邱腾华、Dato' Kamarudin Jaffar、​香港驻雅加达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罗建伟及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于会面前交谈。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率领由商界和专业服务人士及初创企业代表组成的代表团访问马来西亚吉隆坡,并与马来西亚交通部副部长Dato' Kamarudin Jaffar会面。图示邱腾华(前排右六)、Dato' Kamarudin Jaffar(前排右七)、「一带一路」专员叶成辉(前排左七)、香港驻雅加达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罗建伟(前排右四)及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前排右一)与其他代表团成员合照。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左二)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率领由商界和专业服务人士及初创企业代表组成的代表团访问马来西亚吉隆坡,并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特命全权大使白天(右二)会面,向他介绍香港的最新情况。旁为「一带一路」专员叶成辉(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