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感谢市民在区议会选举中踊跃投票
*******************
  对昨日(十一月二十四日)举行的第六届区议会选举,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作以下声明:

  昨日区议会选举共有约294万名登记选民投票,累积投票率约71.2%,创历史新高,显示选民很希望透过今次选举表达他们的意见。我由衷感谢市民在区议会选举中踊跃投票。

  因为近月的社会事件,今届区议会选举在非常艰难的环境下进行,因此我感谢所有候选人无惧挑战参与选举。区议会是政制的重要组成部分,除了反映地区意见、促进社区建设外,在监察地区公共服务方面也发挥积极作用。随着第六届区议会在二○二○年一月一日上任,特区政府会加强与各区区议会合作,共同解决市民关心的地区问题。我亦在此感谢行将卸任的区议员,他们很多长年在地区服务,对改善当区居民生活贡献良多。

  昨日的投票日大致在和平、安全和有序的情况下进行。经过过去五个多月的社会动荡,我深信绝大部分市民和我一样,希望和平、安全和有序的情况可以持续。

  特区政府尊重这次选举结果。我留意到坊间对结果有很多分析和解读,不少指出结果反映市民对社会现状及深层次问题的不满。特区政府一定会虚心聆听市民的意见,并认真反思。

  我亦感谢选举管理委员会和超过三万名公务员同事为这次选举付出了很多努力,令这场选举得以顺利举行。
 
2019年11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