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会见传媒开场发言和答问内容(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上午在中西区高主教书院投票后会见传媒的开场发言和答问内容:
   
行政长官:各位传媒朋友、各位香港市民,今日是四年一度区议会选举投票日的大日子,我在此呼吁全港超过四百万的登记选民在今日踊跃投票,行使你的公民权利,选出你心仪的区议员,一共452位区议员代表市民的利益,在下一届区议会为各区市民服务。我知道刚才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已经向大家交代了今次筹办区议会选举面对的挑战,我很高兴知悉在今早七点半,超过六百个投票站已经顺利开始,只有两个投票站有非常轻微的几分钟延误。
 
  区议会是特区政府在地区行政工作的重要伙伴,无论是协助地区居民解决问题,或与我们一起推动地区工程丶改善地区服务,区议员都扮演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 。随着第六届区议会在二○二○年一月一日上任,我在此承诺特区政府会加强与各区区议会的合作,我们的部门亦会更紧密地与区议员联络,聆听他们的声音,希望能够更好地解决市民关心的问题。
   
  事实上,在过去几年,区议会和个别区议员都不断帮助特区政府推动一些重大的民生工程,包括广受市民、特别是长者欢迎的「人人畅道通行」升降机计划、旧楼维修的「楼宇更新大行动」,以及方便离岛居民的码头改善计划。这些工作将会随着新一届区议会开展,我们会加强我们的配套和资源,希望能够更加满足各区居民的需要。
 
  今年的区议会选举,因为正值经过几个月的社会动乱,所以我们面对的挑战特别大,但我很高兴经过各方努力,我们相信今日应该会有一个平和、有序的环境,让登记选民可以投票选出他们心目中的区议员。我们所有票站同事以至其他辅助的同事都会继续努力,让今日的区议会选举投票日能够顺利进行。

记者:林太,见到很多青年今年特别出来投票,其实会否见到他们对于政制有所不满?以及你如何看多了年轻人出来投票的这现象?
 
行政长官:特区政府从来都很欢迎每一位合资格市民登记做选民,而每一位已登记成为选民的人,我们都鼓励他出来投票,这一向都是我们处理所有选举事宜的既定立场,今天如果是多人出来投票当然是一个好现象。
 
记者:是否反映政制有些问题,所以青年人出来要改变?
 
行政长官:我想区选会选举,大家都知道是选出区议员,在今天选出452位区议员在十八区区议会为市民服务,每位选民都以这个来看如何去选出他们心仪的区议员;至于他们考虑哪位是最适合的区议员,他们有各自的想法,当然我们会尊重每一位登记选民自己的取向。
 
记者:会否预期区议会选举后社会可以回复平静,还是乱局会持续下去?
 
行政长官:过去几天,我们看到香港社会是相对平静,很多市民无论在网上或其他地方都表达了他们很珍惜这种安稳和平静,我希望这种安稳和平静不只是为了今日这场区议会选举投票,而是展示大家都不希望香港再陷于一个如此混乱的局面,希望能够走出困局,让我们可以重新出发。当然,这一场区议会选举能够顺利进行 ,对于我们希望走出困局和回复平静,我相信都有一定的正面作用。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英文部分。)
 
2019年11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上午在中西区高主教书院为二○一九年区议会一般选举投票。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于二○一九年区议会一般选举投票后会见传媒。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区议会选举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