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票站调查机构名单已上载选举网站
***************
  已获批准于二○一九年区议会一般选举投票日进行票站调查的机构名单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已上载至选举网站(www.elections.gov.hk)。名单亦会在投票当日张贴于各有关投票站。
 
  选举事务处于限期前只接获香港研究协会的票站调查申请,并已批准了有关机构在指定投票站进行调查。
 
  选举事务处发言人说:「为免公众误会有不公平的情况,获批准进行票站调查的机构均不能有成员在票站调查涵盖的选区参选,而且没有亦不会公开表明支持在票站调查涵盖的选区参选的候选人;调查员亦不能是在票站调查涵盖的选区参选的候选人所属团体的成员,或曾公开支持在票站调查涵盖的选区参选的候选人团体成员。」
 
  发言人续说:「该机构须作出法定声明,表明不会在投票结束前公布票站调查结果,包括向任何在票站调查涵盖的选区参选的候选人、任何已公开表明支持有关候选人的人士或机构,或任何已有成员在票站调查涵盖的选区参选的机构发放票站调查结果。」
 
  「它亦不可在投票结束前,就个别候选人的表现发表具体评论或预测,以免影响选民的投票意向和选举结果。」
 
  他说:「每一名于名单内的调查员在票站调查进行期间,必须佩戴清晰显示印有进行票站调查机构名称及调查员姓名的身分识别名牌,亦不可与在场的候选人或代理人谈话或互通信息。」
 
  他强调:「调查不得在投票站内进行。选民有权将他的投票选择保密,是否参与票站调查,纯属自愿。」
 
  选举事务处提醒市民,政府并没有委托任何机构或人士进行票站调查。
 
  如有查询,可致电选举热线2891 1001。
 
2019年11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1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