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安局局长谈占领理工大学事件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今日(十一月二十日)下午在立法会大楼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保安局局长:有传媒想再问清楚关于18岁以下的人士我们如何处理,我们行动的立场没有改变,任何18岁以下的人士如果仍在理工大学里面,他只需要将自己交给警方处理。警方登记了他的资料后,他不会被拘捕,而且警方在调查之后才会跟进其案件。至于18岁以上(的人士),他交(自己)给警方后,警方会以暴动罪拘捕他,调查后按实际情况处理其个案。
 
记者:那么刚刚说全部人都会被拘捕,讲清楚是否在现时这刻18岁以下的人士不会被拘捕,稍后会以暴动罪被拘捕?或者之后都未必会被拘捕?我是说18岁以下的人士。
 
保安局局长:18岁以下(的人士)是不会被拘捕的,我想这件事清晰一点,因为我刚才说得很清楚,行动的立场没有改变,18岁以下(的人士)他将自己交给警方,警方只会登记他的资料后就会放行,我们不会再去采取什么行动,因为警方会在调查跟进之后才决定如何处理他的情况。但18岁以上的人士向警方交出自己后,警方就会以暴动罪拘捕他。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9年11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