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一带一路:由香港进』──金融服务及营商交流会」今日举行(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商经局)、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资委)及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合办的「『一带一路:由香港进』──金融服务及营商交流会」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在香港举行。

  交流会以座谈形式进行,设有两场分享环节,由「一带一路」专员叶成辉主持,聚焦讨论香港全方位的金融专业服务如何协助企业就「一带一路」建设项目进行融资,以及互动分享在拓展「一带一路」市场方面的挑战及香港的专业服务如何以其独特优势解决难点。多位座谈嘉宾就主题分享经验及案例,并与在场人士作互动交流。同场亦举行了企业对接环节。

  共约二百名央企及内地企业代表,以及香港企业、商会和专业服务界别的代表出席交流会,当中包括由国资委产权管理局副局长谢小兵率领的二十多名国资委人员及央企代表。商经局局长邱腾华及谢小兵先后在会上发言。

  邱腾华表示,香港是全球的国际金融中心,不仅可为「一带一路」基建项目拓展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更有能力建立创新的金融基建平台连结内地以至全球市场,以多元模式满足「一带一路」建设的资金需要。

  他指出,特区政府锐意发展香港成为亚洲的绿色金融中心,为「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项目引入资金,并在绿色认证及监管等方面奠定基础。不少银行亦已在香港设立专门发展绿色金融业务的团队,香港各相关专业服务人士,也已准备就绪,协助建设绿色「一带一路」。

  是次交流会是商经局与国资委自去年八月及今年二月合办两场交流会后的第三度合作。双方均认同交流会能进一步深化业界对「一带一路」建设及相关议题的认知,并增进国资委对香港专业服务的了解,从而促进两地企业的对接及合作,推动两地企业及专业伙伴「联合走出去」,共赢「一带一路」机遇。

  邱腾华强调,特区政府会继续加强「一带一路」建设的相关工作,亦会加强与中央部委包括国资委的政策联通,提升在「一带一路」建设相关政策范畴的经验交流及专业能力。

  今日出席交流会的座谈嘉宾包括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兵、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副行政总裁梁凤仪、香港品质保证局运营总监陈沛昌、中国移动国际有限公司董事兼行政副总裁沈卫中、香港工业总会主席叶中贤博士、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俞德本,以及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副总裁徐波。
 
2019年11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资委)产权管理局副局长谢小兵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在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国资委及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合办的「『一带一路:由香港进』──金融服务及营商交流会」致辞。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资委)及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在香港合办「『一带一路:由香港进』──金融服务及营商交流会」。图示主持分享环节的「一带一路」专员叶成辉(左一),与座谈嘉宾(左二起)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兵、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副行政总裁梁凤仪及香港品质保证局运营总监陈沛昌交流讨论。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资委)及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在香港合办「『一带一路:由香港进』──金融服务及营商交流会」。图示主持分享环节的「一带一路」专员叶成辉(左一),与座谈嘉宾(左二起)中国移动国际有限公司董事兼行政副总裁沈卫中、香港工业总会主席叶中贤博士、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俞德本及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副总裁徐波交流讨论。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商经局)局长邱腾华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在商经局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及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合办的「『一带一路:由香港进』──金融服务及营商交流会」作总结发言。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商经局)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资委)及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在香港合办「『一带一路:由香港进』──金融服务及营商交流会」。图示商经局局长邱腾华(右四)与国资委产权管理局副局长谢小兵(左四)、「一带一路」专员叶成辉(右三)和其他嘉宾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