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警方继续驱散理工大学一带暴徒  长距离扬声装置为广播系统并非武器
********************************
  过去一小时,暴徒持续在理工大学附近与警方对峙,除漆咸道南的冲突现场外,有暴徒在畅运道天桥上亦设置路障阻止警方推进。在过去半小时,暴徒向警方投掷几十枚汽油弹。
   
  理工大学已多番要求在场学生及教职员离开校园,警方亦已多次呼吁市民离开现场,切勿前往该区。警方将继续驱散理工大学一带的暴徒,警方警告市民切勿支援暴徒,否则亦有可能干犯暴动罪。
   
  此外,警方亦曾于现场使用锐武装甲车上的「长距离扬声装置」,向暴徒发出警告。使用装置的目的,是要在嘈吵环境下,有效地长距离传达重要信息。警方重申,装置是一种广播系统,并非武器。对于有指装置可产生超低音频,导致听者晕眩、作呕或丧失方向感,警方严正指出,全属猜测,并不真确。警方就使用「长距离扬声装置」亦有严格的守则及操作指引。
 
2019年11月1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7时5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