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市民及政府部门合作回复社会日常运作(附图)
*********************
  近日暴徒在多区堵路及破坏,严重影响市民生活。市民及政府多个部门今日(十一月十六日)通力合作,清理多条被堵道路;相关部门亦努力修复损毁设施及为市民提供替代服务等,尽力恢复社会运作。
 
  今日在不同地区有不少市民自发清理示威者架设的路障,促使多条被堵道路重新开通。市民表达对香港的热爱,为社会注入正能量,令人感动;然而由于有暴徒向清理路障的市民施袭及投掷汽油弹和硬物等,导致有市民受伤,特区政府呼吁市民应注意安全,亦对暴徒极为危险的行为予以强烈谴责。
 
  除市民自发清理路面外,今日自上午起,警方、消防处、运输署、路政署、食物环境卫生署、民安队等通力合作,清理路面及进行协调,逐步重新开通各区多条道路,包括吐露港公路、大埔公路、联合道、薄扶林道、般咸道、将军澳唐明街和唐俊街、大埔太和路、上水鸡岭回旋处等。其中,对新界东北居民极为重要的吐露港公路自中午起已重新开通。鉴于早前有暴徒从中文大学旁二号桥向吐露港公路投掷汽油弹及杂物等,导致公路不能行车,相关部门会在今日晚上开始进行工程,暂时封闭二号桥,确保道路畅通及使用者的安全。
 
  此外,为了方便于大埔、沙田及北区居住及工作人士,政府今日继续安排免费渡轮服务来回乌溪沙公众码头至大埔海滨公园码头,及免费旅游巴士服务来回大埔海滨公园大景街回旋处至大埔墟港铁站。虽然吐露港公路已重开,政府于明日及星期一会继续提供上述免费运输服务,方便市民。
 
  红磡海底隧道方面,早前有暴徒攻击隧道使用者、在收费亭纵火及破坏行政大楼。由于附近仍有暴徒聚集,加上相关交通管理系统破损,隧道短期内未能开通。相关部门及隧道营办商在工作人员安全受到保障时会尽快评估系统损毁程度并拟定修复计划。
 
  港铁有个别车站因被暴徒破坏而未能开放,其中大学站内部损毁严重,亦有暴徒向港铁设施投掷汽油弹。相关部门会与港铁公司保持紧密联系,并因应港铁服务情况作出相应安排。
 
2019年11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2时2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市民及政府多个部门今日(十一月十六日)通力合作,清理多条被堵道路;相关部门亦努力修复损毁设施及为市民提供替代服务等,尽力恢复社会运作。图示民安队清理中文大学附近的大埔道路面。
市民及政府多个部门今日(十一月十六日)通力合作,清理多条被堵道路;相关部门亦努力修复损毁设施及为市民提供替代服务等,尽力恢复社会运作。图示民安队清理中文大学附近的大埔道路面。
市民及政府多个部门今日(十一月十六日)通力合作,清理多条被堵道路;相关部门亦努力修复损毁设施及为市民提供替代服务等,尽力恢复社会运作。图示红磡海底隧道行政大楼遭暴徒大肆破坏。
市民及政府多个部门今日(十一月十六日)通力合作,清理多条被堵道路;相关部门亦努力修复损毁设施及为市民提供替代服务等,尽力恢复社会运作。图示食物环境卫生署人员在柴湾回旋处清理路面。
市民及政府多个部门今日(十一月十六日)通力合作,清理多条被堵道路;相关部门亦努力修复损毁设施及为市民提供替代服务等,尽力恢复社会运作。图示食物环境卫生署人员在中文大学附近的赤坭坪清理路面。
市民及政府多个部门今日(十一月十六日)通力合作,清理多条被堵道路;相关部门亦努力修复损毁设施及为市民提供替代服务等,尽力恢复社会运作。图示政府安排的免费旅游巴士服务,来回大埔海滨公园大景街回旋处至大埔墟港铁站。
市民及政府多个部门今日(十一月十六日)通力合作,清理多条被堵道路;相关部门亦努力修复损毁设施及为市民提供替代服务等,尽力恢复社会运作。图示政府安排免费渡轮服务来回乌溪沙公众码头至大埔海滨公园码头。
市民及政府多个部门今日(十一月十六日)通力合作,清理多条被堵道路;相关部门亦努力修复损毁设施及为市民提供替代服务等,尽力恢复社会运作。图示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亲身使用政府安排来回乌溪沙公众码头至大埔海滨公园码头的免费渡轮服务,了解居民使用情况。
市民及政府多个部门今日(十一月十六日)通力合作,清理多条被堵道路;相关部门亦努力修复损毁设施及为市民提供替代服务等,尽力恢复社会运作。图示吐露港公路的清理工作。
市民及政府多个部门今日(十一月十六日)通力合作,清理多条被堵道路;相关部门亦努力修复损毁设施及为市民提供替代服务等,尽力恢复社会运作。图示港铁大学站的设施遭暴徒大肆破坏。
市民及政府多个部门今日(十一月十六日)通力合作,清理多条被堵道路;相关部门亦努力修复损毁设施及为市民提供替代服务等,尽力恢复社会运作。图示港铁大学站的设施遭暴徒大肆破坏。
市民及政府多个部门今日(十一月十六日)通力合作,清理多条被堵道路;相关部门亦努力修复损毁设施及为市民提供替代服务等,尽力恢复社会运作。图示港铁列车遭暴徒大肆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