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第三十九届夏威夷国际电影节呈献香港电影(附图)
***********************
  第三十九届夏威夷国际电影节于十一月六日至二十四日(夏威夷时间)在美国夏威夷举行。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驻三藩市经贸办)赞助本届电影节的《聚焦香港》系列。

  香港经典动作电影大师吴宇森将于十一月十五日接受Halekulani终身成就奖,此奖项旨在对艺术有深远贡献、作品丰富的艺术工作者致敬。

  驻三藩市经贸办于十一月十三日在檀香山为吴宇森举办香港酒会。电影节将在《聚焦香港》系列播映他的作品《喋血双雄》以纪念上映三十周年。

  驻三藩市经贸办处长蒋志豪于酒会致辞,祝贺吴宇森的卓越成就及感谢电影节对香港电影的支持。

  蒋志豪说:「我们很高兴有机会与夏威夷国际电影节合作。电影节对香港电影十分支持 ,去年向王家卫导演致敬,我亦有参加。今年除向吴宇森致敬外,电影节更特别挑选了几部香港电影在《聚焦香港》系列播映。」

  蒋志豪续说:「今年的《聚焦香港》将会展出三部香港电影。除《喋血双雄》外,另外两部亦是叫好叫座的作品。」

  展出的另外两部电影分别为资深电影人杨凡导演的《继园台七号》和邱礼涛导演的《扫毒2天地对决》。前者在威尼斯电影节首映,更获最佳剧本奬;后者则代表香港角逐二○二○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电影节十分荣幸得到驻三藩市经贸办一直的支持,表扬香港电影,包括今次向电影大师吴宇森致敬及邀请他出席十一月十六日《喋血双雄》的播映会。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对于香港电影业发展不遗余力,电影创作是香港非常重要的创意工业,得到广泛支持。
 
2019年11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0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蒋志豪(右),香港导演吴宇森(中)和夏威夷国际电影节执行长Beckie Stocchetti(左)十一月十三日(夏威夷时间)出席第三十九届夏威夷国际电影节的香港酒会。
第三十九届夏威夷国际电影节于十一月六日至二十四日(夏威夷时间)在美国夏威夷举行。香港导演吴宇森(左)十一月十三日(夏威夷时间)在第三十九届夏威夷国际电影节的香港酒会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