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署提醒市民留意最新交通情况
***************
  运输署今日(十一月十五日)提醒市民早上出门前,须留意交通情况及公共运输服务的最新安排。

  截至上午六时,公共运输服务最新情况如下:

(I)港铁

  港铁各线维持服务。除机场快线外,列车服务将于晚上十时结束。

  由首班车起,东铁线大学至罗湖及落马洲站暂时关闭,列车亦不停相关车站。东涌、旺角、将军澳、西湾河及屯门站暂时关闭,列车亦不停相关车站。个别车站的出入口亦会暂时关闭。其他个别铁路站可能因有突发事故而须短时间内关闭,市民请留意最新交通消息。

  轻铁方面,705、706及751P线暂停。614、 614P、761P及751线改道行驶。所有轻铁车辆将不经翠湖及友爱站。

(II)专营巴士

  由于堵路和道路设施受破坏的情况持续,今早的路面公共交通服务继续受到严重影响。基于安全考虑和路面不稳情况,巴士只能提供有限度服务,当中仍以新界东、新界西及九龙受较大影响。

  吐露港公路(来回方向)的路面清理工作仍在进行因而尚未开通;红磡海底隧道 (来回方向)则仍然因道路堵塞及设施受损而未能运作,相关巴士路线未能提供服务。

  部分巴士路线或会因路面情况需要临时改道,受影响的主要道路包括:薄扶林道介乎蒲飞路与般咸道、漆咸道南近香港理工大学(来回方向)、亚皆老街近洗衣街、介乎登打士街与旺角道的一段弥敦道(来回方向)及介乎窝打老道与达之路的一段歌和老街。

(III)电车服务

  因路面情况,电车服务只提供来往坚尼地城至西湾河的服务。

  另外,全港各区约有210组受破坏的交通灯尚在抢修中。驾驶人士和过路行人在有关路口时请加倍小心和忍让,注意安全。为道路使用者的安全设想,署方再次呼吁停止破坏交通灯及其他公路设施,切勿罔顾公众安全。

  由于道路情况和铁路服务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出现变化,运输署呼吁乘搭公共交通工具的市民,请预留额外时间和预早计划行程。最新的交通消息详情可浏览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tc/home/index.html)或「香港出行易」流动应用程式。
 
2019年11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6时2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