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暴徒恶意袭击警务人员
**********
  暴徒继续在全港多区大肆堵路,严重破坏公共安全和秩序。今日(十一月十四日)上午约六时四十五分,有暴徒由香港理工大学方向,向数名在尖沙咀柯士甸道与漆咸道南交界巡逻的警务人员射箭,行为足以致命。警方增援后,暴徒继续在附近投掷花盆,对在场人士造成危险。
   
  因应现场情况,警方向暴徒施放催泪弹驱散,其间暴徒第二轮射箭。约八时五十分,暴徒第三轮射箭,情况非常危险。现时,柯士甸道介乎弥敦道和漆咸道南部分封闭,不能前往理工大学方向。
   
  事件中没有警务人员受伤,警方在现场检获六支箭。案件暂列「袭警」,交由油尖警区刑事调查队跟进,暂未有人被捕。
   
  警方强烈谴责任何人罔顾公共安全,危害他人性命。有关行为有机会干犯「袭警」罪甚至「意图伤人」罪,一经定罪,最高刑罚分别是监禁两年或终身监禁。警方呼吁公众经过附近地区时要加倍留意自身安全,遇到任何违法行为,切勿围观,必须尽快离开。
   
  警方警告暴徒立即停止所有违法暴力行为,警方必定严正执法,绝不姑息。
 
2019年11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0时0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