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第三次香港与瑞士金融合作对话(附图)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第三次香港与瑞士金融合作对话昨日(十一月十二日)于瑞士伯恩圆满举行。是次金融合作对话由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与瑞士联邦财政部辖下的瑞士联邦国际金融事务秘书处合办,旨在深化香港与瑞士在金融服务方面的合作,并就有关国际金融体系的重要议题交换意见。
 
  是次金融合作对话由金管局高级助理总裁刘应彬和瑞士联邦国际金融事务秘书处政策规划及策略处署理主管Christoph König共同主持,瑞士金融市场监督管理局、瑞士国家银行、瑞士联邦国际金融事务秘书处以及金管局亦有代表出席。会议讨论了新金融的最新发展,包括绿色金融和金融科技,以及中国内地金融业开放所带来的机遇,包括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发展。双方亦讨论了一些国际金融政策议题。
 
  同日,刘应彬于香港私人财富管理公会与瑞士银行家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三届香港与瑞士金融研讨会作开幕发言,并参与其中一个小组讨论。研讨会上,刘应彬分享香港私人财富管理业最新发展,以及金管局在提升香港金融服务平台、培育人才及推动大湾区金融联系,包括近期公布的跨境理财通等方面相关工作。同时,他鼓励香港与瑞士两地金融业界加强合作。瑞士私人银行业可利用香港的既有优势,把握大湾区居民财富日益增长所带来的机遇。
 
2019年11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3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金融管理局高级助理总裁刘应彬(左)昨日(十一月十二日)在瑞士伯恩举行的香港与瑞士金融研讨会推介香港的金融服务平台,并鼓励瑞士私人银行业利用香港的既有优势把握新机遇。旁为私人财富管理公会行政委员会主席卢彩云(中)及宝盛集团策略及并购部主管Oliver Kuan(右)。
香港和瑞士当局和业界代表昨日(十一月十二日)在瑞士伯恩参与香港与瑞士金融研讨会。讲者为(左起)瑞士银行家协会私人银行和资产管理部主管August Benz、香港金融发展局行政总监许正宇、香港金融管理局高级助理总裁刘应彬、私人财富管理公会行政委员会主席卢彩云、私人财富管理公会董事总经理石轩宇和宝盛集团策略及并购部主管Oliver K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