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境运动委员会嘉许绿色校园(附图)
******************
下稿代环境运动委员会发出:

  环境运动委员会(环运会)今日(十一月十二日)举行「第十七届香港绿色学校奖」颁奖典礼,表扬本地多间学校致力推动环保教育,积极实践惜物减废。今年共有40所学校获颁发「香港绿色学校奬」;另有35所学校获颁发「『零即弃』校园大奖」(奖项名单见附件)。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在颁奖典礼致辞时表示,面对气候变化的严峻挑战,政府推出及实施一系列措施,务求多管齐下加快香港减碳减废的进程。他呼吁大众由个人做起,实践低碳生活,积极从源头减废,并鼓励学校继续将「惜物减废」的信息传扬。

  环运会主席沈祖尧教授致辞时赞扬得奖学校推动环保教育不遗余力,除了把环保元素融入校本课程,举办不同种类的活动外,更提供地区层面甚至境外学习机会,培育学生爱护环境的态度,建立绿色生活习惯。

  「香港绿色学校奖」小学及中学组的四项评审范畴为「环境政策与校园环境」、「环境管理措施」、「环境教育规划与实施」和「环境教育的成效」。评分经审核后,于相关的评审范畴达标的学校可获绿色学校金、银或铜奖。今届小学及中学组共有219所学校参加,当中两所小学及九所中学获得金奖,三所小学获得银奖,另有10所小学及五所中学获得铜奖。应届的绿色学校已获推荐竞逐「2019香港环境卓越大奬」学校界别的奖项。

  幼儿学校组的四项范畴则为「环保基础建设」、「环境管理」、「环境教育」及「家长对环保活动的参与性」。今届幼儿学校组共有47所学校参加,当中11所幼儿学校获奖,并获颁5,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现金奖。

  「香港绿色学校奖」自二○○○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有接近900所学校参加。此项奖励计划由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赞助,旨在鼓励学校制订环境政策及执行环境管理计划;以及提高学校管理阶层、教师、非教学人员、学生及其家庭的环保意识,培养他们对环境友善的态度及鼓励他们实践环保生活。

  有关「香港绿色学校奖」的详情,可浏览环运会「绿色学校天地」网页school.ecc.org.hk。

  「第十七届香港绿色学校奖」颁奖典礼今日于生产力大楼举行,除黄锦星和沈祖尧外,其他主礼嘉宾为署理教育局副秘书长区蕴诗、环运会教育工作小组召集人陈美娟及环境保护署副署长区伟光。另外,协办机构香港教育大学、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及职业训练局的代表亦有出席。
 
2019年11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5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