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管局呼吁公众确保医院服务运作正常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就网上发起在个别公立医院举行集会及派发和佩戴黑口罩活动,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发言人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呼吁,不应在公立医院出入口及医院范围内进行有关活动,确保公立医院运作畅顺及为病人提供合适的治疗环境。
 
  医管局早前已透过不同平台及在不同场合提醒公众人士及员工,不应在公立医院进行集会,在表达意见时亦需注意病人和家属的观感和医患关系。医管局相信员工会继续秉持医护人员的专业精神和互相尊重的态度,不论病人的身分和背景,提供一视同仁的服务,希望各界亦共同支持和守护这基本信念。
 
  医管局发言人说∶「因公立医院的人流频繁,包括不少体弱长者和行动不便人士出入,在公立医院进行有关活动,难免对病人运送和安全、场所秩序与医院运作构成不同程度的影响。」
  
  医管局希望各界以病人福祉为首要考虑,共同维护公立医院的安宁环境,让医护人员可专注履行救急扶危的使命。医管局相信,给予病人一个安全、稳定和宁静的环境,是公立医院的责任,希望社会各界和同业支持,共同维系良好医患关系。
 
2019年11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