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发表香港特别行政区实施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的第二、三次合并报告
***********************************
  香港特别行政区就实施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公约》)的进展已发表第二、三次合并报告,并上载至政府网页。

  《公约》自二○○八年八月三十一日起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正式生效。《公约》旨在促进、保护和确保所有残疾人士充分和平等享有一切人权和基本自由,并促进尊重残疾人士固有尊严。

  政府发言人今日(十一月八日)说:「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报告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根据《公约》提交予联合国的第二及第三次联合报告的一部分。报告阐述了香港特别行政区于二○一○年提交上一次报告后实施《公约》的进展,亦回应了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委员会(委员会)于二○一二年审议上一次报告后发表的审议结论。」

  发言人说:「报告考虑了立法会议员和社会人士于二○一八年三月至五月公众谘询期内,就报告拟定大纲所发表的意见及看法。」

  按照一贯做法,报告将会在委员会日后举行的审议会上审议。

  报告全文已上载劳工及福利局为《公约》而设的网页(www.lwb.gov.hk/UNCRPD)。
 
2019年11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