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北京出席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六日)在北京出席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致辞:
 
尊敬的韩正副总理(国务院副总理)、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今年三月一日粤港澳大湾区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后,中央政府就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出八项政策措施。这些措施不但便利香港居民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发展、就业、居住,更加强了大湾区内人流、物流等多方面的便捷流通。香港特区政府正和广东省政府合作,有序地跟进落实这些措施。
 
  与此同时,三地政府加大力度,共同推广粤港澳大湾区,为建设国际一流湾区打好基础,例如今年四月粤港澳三地政府一起到日本东京进行推广、五月在广州举行「粤港澳大湾区媒体峰会」、九月在澳门举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的文化使命国际论坛」,以及上月底在香港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合办「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论坛」。中央各个部委都对有关工作予以鼎力支持,我想藉此机会表示衷心感谢。
 
  各位领导,自今年六月以来,香港面对前所未有的冲击。香港特区政府坚决维护法治,严格按照法律,采取果断的执法措施,遏止违法行为,回复社会安宁,保障市民在生活上的权利和自由。与此同时,香港特区政府会与社会各界用平和理性的态度,透过沟通,共同应对各种社会矛盾,让香港继续向前迈进。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为香港发展拓展新空间、增添新动力,让香港市民──特别是年轻人──获得更多发展机会。根据我们刚公布的预先估计数字,香港二○一九年第三季本地生产总值比较去年同期实质下跌百分之二点九,香港更须积极推进各项有利经济发展的工作,包括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过去几个月,特区政府既认真研究各部委提出的事项,也主动就一些便利措施提出建议,供领导小组的其他成员单位考虑。我期望这次会议一如既往能进一步落实惠及市民和促进经济活动的措施。
 
  谢谢。
 
2019年11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2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六)今日(十一月六日)在北京以成员身分出席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左三)主持召开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今日(十一月六日)在北京以成员身分出席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主持召开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北京出席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