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伦敦经贸办于伦敦东亚电影节2019推广香港电影(附图)
***************************
  著名香港演员郭富城凭于电影《麦路人》中的精彩演出,获伦敦东亚电影节(电影节)2019颁发年度最佳男演员奖。香港电影《G杀》亦于十一月三日(伦敦时间)电影节的闭幕礼上获颁发评审特别提名奖。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已连续第四年与电影节合作,在电影节下特设香港电影环节,让香港电影与其他的东亚电影一同在电影节放映。
 
  今年电影节在香港电影环节特别选映了九套香港电影,包括由郭富城主演的电影系列,即《父子》、《踏血寻梅》、《寒战》和电影节的闭幕电影《麦路人》;以及两套获电影发展基金支持,并分别由年轻导演陈小娟及李卓斌执导的电影《沦落人》及《G杀》。
 
  郭富城应邀亲赴伦敦,出席电影节《寒战》及《麦路人》放映后的问答环节与观众见面,而《麦路人》导演黄庆勋亦参与后者的问答环节。导演李卓斌亦在《G杀》放映会后与观众交流,该片的大胆风格及创新的编导手法获电影节评审特别表扬。此外,电影节亦选映了电影《欧洲攻略》、《三夫》和《蝴蝶》。
 
  伦敦经贸办处长苏婉玲在电影节的闭幕礼上致辞时强调香港在电影制作方面的成就:「今年度的电影节选映来自十一个东亚地区共六十套电影。我们非常荣幸其中九套属香港电影。是次的香港电影环节充份展示了香港电影业的活力和创意,以及香港新晋电影制作人在探索不同电影类型方面展现的胆色。」
 
  电影节2019于十月二十六日至十一月三日(伦敦时间)举行,选映南韩、香港、日本及内地等共十一个东亚地区不同类型的电影,详情可浏览www.leaff.org.uk
 
2019年11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支持伦敦东亚电影节(电影节)2019在香港电影环节选映九套香港电影,以此于英国推广香港电影业。图示伦敦经贸办处长苏婉玲十一月三日(伦敦时间)在电影节闭幕电影《麦路人》放映礼上致辞。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支持伦敦东亚电影节(电影节)2019香港电影环节选映九套香港电影,以此于在英国推广香港电影业。图示《G杀》导演李卓斌于十月二十七日(伦敦时间)出席电影节,该电影获颁发评审特别提名奖,表扬其大胆风格和创新的编导手法。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支持伦敦东亚电影节(电影节)2019香港电影环节选映九套香港电影,以此于英国推广香港电影业。主演电影节闭幕电影《麦路人》的演员郭富城获电影节颁发年度最佳男演员奖。图示郭富城(右二)与导演黄庆勋(左二)十一月三日(伦敦时间)出席《麦路人》放映后的答问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