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在上海出席世贸小型部长会议(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十一月五日)于上海出席世界贸易组织(世贸)小型部长会议,跟与会部长探讨世贸第十二次部长级会议可望取得的谈判成果,以及世贸改革事宜。

  邱腾华说,世贸成员在当今贸易纠纷、单边措施和全球经济放缓令多边贸易制度备受更多质疑和关注之际,更应展现团结,捍卫多边贸易制度。

  邱腾华表示,世贸的上诉机构尚有一个月便会无法运作,令世贸的争端解决机制濒临瘫痪,他促请各成员以灵活务实的态度致力解决现时的僵局,并同时继续就现行争端解决规则及做法的关注进行讨论。

  邱腾华说香港一直积极参与电子商贸、投资便利化和服务贸易本地法规的讨论工作,期望此三大范畴于世贸第十二次部长级会议可取得成果。香港认同世贸应继续审视及改善多边贸易制度的运作,以确保制度与时并进,而任何改进都应顾及各成员的权利和义务,以平衡的方式进行。

  邱腾华出席小型部长会议前,亦出席了午餐会,和出席的部长就以发展为本的投资便利化进行讨论,并发表联合部长声明,承诺加紧工作,建立投资便利化的多边框架。
 
2019年11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4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十一月五日)下午于上海出席世界贸易组织小型部长会议。图示邱腾华(右一)与(右起)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部长Ramon Lopez及印度商工部商务秘书Anup Wadhawan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