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考评局提交二○一九年全港性系统评估报告
*******************
  教育局发言人今日(十一月五日)表示,香港考试及评核局(考评局)已向教育局提交二○一九年全港性系统评估(系统评估)报告。
 
  发言人说:「今年小三、小六及中三级别的学生,在中、英、数三个科目的表现均大致平稳。从统计学角度而言,各科达标率的变动属可接受的波幅范围。一如以往,各级的达标率是根据在二○○四年已厘定的基本能力水平计算。」
 
  今年小三系统评估继续以「不记名、不记校、不收报告、抽样参加」的方式,在全港公营及直资学校中抽选约百分之十的小三学生参与。至于自愿安排全级参与评估的小学,考评局稍后会直接向有关学校发放学校层面数据,以供学校作回馈教学之用。教育局不会向考评局索取个别学校的学校报告。
   
  发言人续说:「自二○一八年推出优化措施后,小三系统评估的实施情况理想,教育局会继续秉持以此作为低风险及促进学习的评估的政策原意,密切监察实施情况及确保操练情况不会重现。根据考评局资料,学校欢迎各类型的学校评估报告,特别是载有题目分析及整体学生表现的资料分析报告,并认同报告的资料有助回馈学与教,亦为学校发展更适切的课程计划及教学策略提供客观及对焦的基础。」
 
  教育局会继续在「促进学习的评估」方面支援学校,当中包括善用及优化学生评估资源库、网上学与教支援及教师专业培训等,以推动学校之间分享优良的教学实例,并持续进行学生学习态度及动机问卷调查。教育局将就二○一九年系统评估报告举办「促进学习的评估」专题讲座,阐释如何运用评估数据及资料回馈学与教。讲座将于十一月进行,教师可透过教育局培训行事历报名参加。
 
  此外,教育局会继续加强评估素养相关的公众教育,并透过如焦点小组、研讨会、视学、学校探访和日常接触等不同渠道,与学校及持份者保持沟通,持续推行系统评估及相关跟进工作。
 
  二○○四年至二○一九年全港学生在中、英、数三科达到基本水平表现的相关数据载于附件。有关全港性系统评估及本年度评估的详情,请浏览考评局网页(www.bca.hkeaa.edu.hk)。 
 
2019年11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