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警方强烈谴责蒙面暴徒有组织地进行暴力破坏行为
**********************
  昨日(十一月三日)大批蒙面暴徒在全港多区有组织地破坏设施及目标商铺、堵塞交通及袭击警务人员,警方对暴徒予以强烈谴责。
   
  昨日下午一时起,多批示威者于全港多区的主要商场聚集,包括沙田、屯门、大埔及太古等,开始时情况大致和平。其后,多批蒙面暴徒破坏港铁站设施、在商场内有计划地肆意破坏设施及目标商店,以及堵塞商场出入口。蒙面暴徒亦在多个商场流窜,逃避警务人员追捕。为处理相关罪案及采取拘捕行动,警务人员遂分别进入沙田新城市广场、屯门时代广场、大埔超级城及太古城中心。
   
  警方到场处理上述案件期间,部分在商场内的暴徒从高处向警务人员投掷杂物。此外,亦有暴徒在不同地点包围、指骂并殴打持不同意见的市民。此等行为公然挑战法治,行为令人发指,警方予以强烈谴责。
   
  在晚上约七时三十分,太古城更出现严重伤人案,五人需要送医院治理,当中两人目前情况危殆。警方强烈谴责所有暴力行为,不论任何犯案原因或背景,警方都会严肃处理案件,并会积极调查跟进。
   
  入夜后,有蒙面示威者以快闪方式,冲出大埔太和路,以小巴站牌、垃圾筒、栏杆等杂物筑成路障,一度阻塞马路多条行车线。元朗亦有示威者在青山公路 - 元朗段以杂物筑成路障,又大肆破坏交通灯。
   
  警方强烈谴责暴徒目无法纪的暴力及破坏行为。警方重申,绝不容忍任何人为达任何目的而诉诸暴力,必定坚决采取执法行动以回复社会秩序,并对所有违法行为追究到底。
 
2019年11月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0时4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