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律政司合办投资法及国际投资争端调解技巧培训课程圆满结束
***************************
  律政司与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及亚洲国际法律研究院合办为期一周的培训课程,邀请了世界知名的投资法及国际投资争端调解培训员分享经验和专业知识,课程今日(十一月三日)圆满结束。

  去年首次举办的投资法及国际投资争端调解技巧培训课程非常成功,课程由今年十月二十八日再度展开。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出席开幕礼时表示,律政司致力发展香港成为国际投资法及国际投资争端调解技巧培训的基地,为亚洲区建立处理国际投资争议的投资调解员团队。

  今年的培训课程内容包括国际投资法基础,以及与国际投资争端及争议解决方式相关的重要议题等,并透过调解员角色扮演,鼓励参与者探索调解程序时需要考虑的不同层面、持份者分析等不同题目。

  是次课程反应踊跃,来自世界各地约四十位参与者,包括中国内地、东南亚国家联盟成员国、中东、非洲和香港的政府官员以及法律和调解从业员等,在香港聚首进行专业交流。

  培训课程讲者阵容鼎盛,包括来自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国际能源宪章和有效争论决议中心的专家,以及富经验的业界人士及学者。

  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下于二○一七年六月二十八日签订的投资协议,订定调解为解决争议的途径。上述培训课程是律政司的其中一项主导项目。
 
2019年11月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0时2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