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访问南京(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早(十一月二日)由上海转往南京,出席第二届苏港融合发展峰会,并与江苏省领导会面,以及与港商交流。

  林郑月娥抵达南京后,在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陪同下与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会面。她说苏港经贸往来频繁,香港不但是江苏主要外资来源地,也是江苏企业「走出去」的重要平台,两地在青年、教育、文化等领域也合作无间。她感谢江苏省领导过去两年先后两次访问香港,和特区政府积极探讨一些具体合作项目,她期望此行能进一步开拓两地在更多范畴的合作。

  林郑月娥其后观看苏港合作成果图片展,并与娄勤俭书记共同见证香港贸易发展局与江苏省签署第七次苏港合作联席会议纪要,以及出席书记所设的午宴。

  下午,林郑月娥一行与港商会面交流,了解他们在江苏生活、工作的情况和聆听他们的意见。林郑月娥表示,国家近年为便利港人到内地发展推出了多项措施,在江苏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不少便利措施已在江苏省全面落实。她鼓励他们将在内地的经验与港人分享,并推动两地更多交流。

  林郑月娥和聂德权之后与江苏省省长吴政隆会面。林郑月娥感谢对方重视苏港合作,去年四月亲自率团访港,并为港人带来为期三日的江苏文化嘉年华。

  林郑月娥一行随后出席由江苏省政府举办的第二届苏港融合发展峰会,并见证江苏香港中心项目及多个苏港投资合作项目的签署。她致辞时指出,有关项目日后成功推展,将让两地经贸关系更趋紧密,其中,江苏香港中心项目成立后定能为南京市引入投资,建设在江苏的香港企业总部中心及苏港青年科创中心;同时也可以作为一个重要平台,透过引入香港的专业服务,协助江苏企业与国际接轨,深信两地合作将踏上更多元化、更深层次的新台阶。

  林郑月娥一行晚上出席吴政隆所设的晚宴,明日(十一月三日)继续南京访问行程。
 
2019年11月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9时1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十一月二日)在南京与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右)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三)今日(十一月二日)在南京与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右二)会面。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二)及江苏省副省长樊金龙(右一)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后排左三)今日(十一月二日)在南京与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后排右三)、江苏省副省长樊金龙(后排右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后排左二)、江苏省委秘书长郭元强(后排右一)、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后排左一)一同见证江苏省商务厅和香港贸发局代表签署第七次苏港合作联席会议纪要。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二日)在南京见证签署苏港合作联席会议纪要。图示林郑月娥(右二)参观展板。旁为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右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二日)在南京与在江苏省营商的港人会面。图示林郑月娥(右四)在会面作开场发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十一月二日)在南京与江苏省省长吴政隆(右)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二日)在南京出席第二届苏港融合发展峰会,并在会上发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二日)在南京出席第二届苏港融合发展峰会。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左六)、江苏省省长吴政隆(前排右六)、江苏省副省长樊金龙(前排左五)、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前排左四)、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博士(前排右二)、全国政协常委胡定旭(前排左一)、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方舜文(前排右一)及其他嘉宾在峰会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二日)在南京出席第二届苏港融合发展峰会。图示林郑月娥(后排左五)、江苏省省长吴政隆(后排右五)、江苏省副省长樊金龙(后排左四)、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后排右四)、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后排左三)、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博士(后排右二)和其他嘉宾见证江苏和香港签署合作项目。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南京与江苏省委书记会面
行政长官在南京见证签署苏港合作联席会议纪要
行政长官在南京出席第二届苏港融合发展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