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展开上海访问行程(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一日)展开上海的访问行程,出席沪港文化创意合作会议和「香港节2019──艺汇上海」开幕典礼,以及与上海市委书记会面。

  上午,林郑月娥在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陪同下访问上海社会科学院。林郑月娥与院长张道根短暂会面,之后一同出席二○一九年沪港文化创意合作会议,并见证上海文化研究中心与香港进念‧二十面体签署合作备忘录,内容涵盖共同成立「一带一路」文化人才交流和培训中心等友好合作事宜。她其后向在场约百位社科院学者就香港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角色发表主题演讲,包括介绍香港如何推动粤港澳在文化艺术方面的交流,以及如何将粤港澳文化推向国际。

  中午,林郑月娥和聂德权与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和上海市市长应勇会面,并出席他们所设的午宴。林郑月娥说很高兴任内第三次访沪,感谢上海市政府多年来对沪港合作的重视,以及大力支持特区政府在上海市的工作,特别是就「香港节2019──艺汇上海」和特区政府参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给予的协助和支持。她表示十分期待明年上海市在香港举办「上海文化周」,进一步深化沪港两地的文化合作交流,并继续推展两地不同领域的合作。

  傍晚,林郑月娥在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和聂德权陪同下,出席「香港节2019──艺汇上海」开幕典礼。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香港节2019──艺汇上海」是香港继二○一○年参与上海世界博览会后,首个在中国内地城市举行的大型文化活动,活动涵盖舞台演出、电影、展览和户外嘉年华等等,希望向海内外展示香港的艺术活力和文化创意。林郑月娥一行随后欣赏香港中乐团为「香港节2019──艺汇上海」揭开序幕的「都会交响」音乐会。

  林郑月娥下午亦应去年底访港的中国福利会(中福会)主席王家瑞的邀请,与聂德权到访中福会,并参观中福会少年宫,了解该会为内地妇女和儿童提供的福利服务。

  林郑月娥明日(十一月二日)转往南京继续访问行程。
 
2019年11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十一月一日)在上海出席于上海社会科学院举行的二○一九年沪港文化创意合作会议,并与上海社会科学院院长张道根(右二)会面。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一)及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于信汇(右一)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一日)在上海出席于上海社会科学院举行的二○一九年沪港文化创意合作会议,并在会上发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一日)在上海出席于上海社会科学院举行的二○一九年沪港文化创意合作会议。图示(左起)进念‧二十面体联合艺术总监荣念曾、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邓仲敏、行政长官私人秘书黄少珠、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林郑月娥、上海社会科学院院长张道根、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于信汇、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联络司司长陈继光、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周亚军及上海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荣跃明在会议上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十一月一日)在上海与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右二)会面。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一)及上海市市长应勇(右一)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三)今日(十一月一日)在上海参观中国福利会。旁为中国福利会主席王家瑞(左二)。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今日(十一月一日)在上海参观中国福利会。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一日)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出席「香港节2019 --艺汇上海」开幕礼,并在典礼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一日)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出席「香港节2019--艺汇上海」开幕礼。图示(左起)香港艺术发展局主席王英伟博士、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周亚军、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刘明光、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顾洪辉、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联络司陈继光、林郑月娥、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办公室主任谢金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于秀芬、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邓仲敏和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总裁王隽主持开幕仪式。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上海出席二○一九年沪港文化创意合作会议
行政长官在上海与上海市委书记会面
行政长官在上海参观中国福利会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节2019──艺汇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