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十六项老有所为活动项目获嘉许(附图)
******************
  社会福利署今日(十一月一日)举行2019「老有所为活动计划」(「计划」)颁奖典礼,颁发超过二十个奖项,以表扬十六项经精心策划的活动项目。
   
  「老有所为活动计划」谘询委员会主席李子芬教授在颁奖典礼上表示,「计划」推行至今已二十一年,共批出八千多万元资助五千七百多项活动计划,总参与人次逾三百四十万,成效显著。
   
  她指出,由二○一九至二○年度起,「计划」的每年经常开支由七百三十万元增加至一千一百三十万元,有助鼓励更多不同界别的团体踊跃参加「计划」,为长者提供更多机会参与社区事务。
   
  一同出席典礼的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林正财医生表示,「计划」得以继续发光发热,为社会注入更多正能量,全赖众多机构、团体及长者的支持和努力。他鼓励长者多浏览「计划」脸书专页,并多接触新事物,以扩阔生活圈子。
   
  出席典礼的主礼嘉宾还有社会福利署署长梁松泰,他连同李子芬教授和林正财医生颁发奖项予得奖活动项目的主办团体,表扬他们在推广跨代共融、敬老爱老以及老有所为方面的杰出表现。
   
  今年大会亦委任安德尊为荣誉宣传大使,协助推广「计划」的活动及信息。安德尊对于获委任为荣誉宣传大使深感荣幸,并表示参与推广「计划」的工作,不但有机会服务长者,更令自己的生活变得更有意义和充实。
   
  「计划」透过拨款资助社会服务机构、地区团体及教育团体等举办各式各样的活动,为长者提供多方面的参与机会,使长者发挥潜能,贡献社会和实践「老有所为」的精神。二○一八至一九年度完成的活动计划共有二百四十项。
   
  「新耆Play Good」是其中一个获颁「全港最佳活动奖」的活动计划,由香港基督教服务处乐晖长者地区中心策划及推行。该活动计划安排有轻度认知缺损的长者与香港理工大学设计系学生携手创作名为「乐华游踪」的认知训练游戏,再由长者义工以「乐华游踪」向有轻度认知缺损的长者提供有趣好玩的认知训练。凭借跨代协作及敢于尝试,即使患有认知缺损的长者亦能发挥才能,积极服务社群,做到「老有所为」。
   
  今日的颁奖典礼以怀旧游乐场为主题,大会设下午茶宴及安排多项精彩表演节目,让约一千名来自各区的参加者与得奖团队同乐。
   
  有关「计划」的详情,请浏览计划的脸书专页(www.facebook.com/%E8%80%81%E6%9C%89%E6%89%80%E7%82%BA%E6%B4%BB%E5%8B%95%E8%A8%88%E5%8A%83-Opportunities-for-the-Elderly-Project-OEP-1517257001918700)。
 
2019年11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2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社会福利署署长梁松泰(左)今日(十一月一日)在2019「老有所为活动计划」颁奖典礼颁发委任状予「老有所为活动计划」荣誉宣传大使安德尊(右)。
「老有所为活动计划」谘询委员会主席李子芬教授今日(十一月一日)在2019「老有所为活动计划」颁奖典礼致欢迎辞。
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林正财医生今日(十一月一日)在2019「老有所为活动计划」颁奖典礼致勉辞。
香港基督教服务处乐晖长者地区中心今日(十一月一日)在2019「老有所为活动计划」颁奖典礼上获颁发「全港最佳『老有所为活动计划』奖」。图示社会福利署署长梁松泰(前排右一)、「老有所为活动计划」谘询委员会主席李子芬教授(前排左一)和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林正财医生(前排左二)与得奖团体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