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到访学前儿童康复设施(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十月三十一日)下午到访协康会鲤鱼门中心,视察其特殊幼儿中心和早期教育及训练中心的服务。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徐英伟亦有同行。

  罗致光博士在协康会行政总裁欧阳伟康陪同下参观中心的服务和设施,包括为二至六岁以下有中度至严重残疾的儿童而设的特殊幼儿中心,以及为初生至六岁以下有不同程度残疾的幼儿而设的早期教育及训练中心,当中提供职业、物理和言语治疗及日常训练和照顾服务。他其后与中心职员及家长交流意见,了解学前至成年支援服务,以及课后支援服务如何减轻他们照顾子女的负担。

  政府会在二○一九至二○至二○二一至二二的三个年度,合共新增约1 200个特殊幼儿中心和早期教育及训练中心的服务名额至约6 700个。此外,政府将于明年初推行为期20个月的试验计划,在参与到校学前康复服务的幼稚园或幼稚园暨幼儿中心为有特殊需要迹象的儿童提供早期介入服务。

  罗致光博士表示,政府致力加强支援有特殊需要的学前儿童,透过及早介入的康复服务,协助他们日后融入主流教育。



2019年10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