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在伦敦加强两地绿色金融和财富管理协作(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伦敦时间十月三十日)在伦敦与国会议员及商界会面,开拓两地在绿色金融和财富管理上的协作空间。

  早上,陈茂波与英国国会跨党派中国事务小组举行早餐会,与小组成员就英国和香港各方面的情况,例如土地房屋及经济发展等交换意见,并谈及特区政府就应对社会事件的工作。

  陈茂波之后出席由滙丰银行及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主办的绿色金融圆桌论坛,与业界交流。他指出,香港锐意发展成为绿色金融中心,并透过四大范畴的工作推动行业发展,包括标准设定和认证、监管架构、市场基础设施及国际合作。

  陈茂波又说,香港一直积极与世界各地共同推动绿色金融发展,其中香港金融管理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亦已设立绿色金融中心。他表示,英国的绿色金融发展成熟,期望两地在这方面能有更多联系。

  论坛前,他先与滙丰控股有限公司集团主席杜嘉祺会面,就金融服务业相关的议题交换意见。

  下午,陈茂波在一个有关资产及财富管理的午餐会上,介绍香港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资产管理中心的优势和最新情况,例如本港实施开放式基金型公司制度,并让不同类型的在岸基金与离岸基金,在符合特定条件下可享有利得税豁免。他提到粤港澳大湾区机遇庞大,鼓励英国企业与本港协作,好好把握良机。

  陈茂波随后在香港贸易发展局的周年晚宴上致辞时,向在场近四百名政商界人士强调,尽管最近发生社会事件,香港仍是相当具竞争力的经济体,并屡获国际评级机构认同。

  就「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机遇,陈茂波表示,香港连系内地与国际市场,绿色金融发展迅速,将有助配合「一带一路」基建项目的需要。他并阐述本港在创新科技及金融科技上的最新发展,又指创新科技在大湾区发展中起重要作用,期望两地继续加强合作。

  此外,陈茂波亦藉此行到访伦敦大学学院,向该院管理层了解学院在培训创科人才的工作。

  今日(伦敦时间十月三十一日)陈茂波会进行伦敦之行最后一日行程。
 
2019年10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四)十月三十日(伦敦时间)在英国伦敦与英国国会跨党派中国事务小组成员会面,就英国和香港各方面的情况交换意见。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十月三十日(伦敦时间)在英国伦敦与英国国会跨党派中国事务小组成员会面,图示陈茂波(右三)、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张国财(右一)及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苏婉玲(左二)与部分小组成员合照。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四)、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张国财(左五)及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苏婉玲(左三)十月三十日(伦敦时间)在英国伦敦出席绿色金融圆桌论坛,与业界交流。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五)十月三十日(伦敦时间)在英国伦敦出席一个有关资产及财富管理的午餐会。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二)、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张国财(左一)及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苏婉玲(左三)十月三十日(伦敦时间)到访伦敦大学学院,向该院管理层了解学院在培训创科人才的工作。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十月三十日(伦敦时间)于香港贸易发展局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周年晚宴上致辞。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十月三十日(伦敦时间)出席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周年晚宴。图示陈茂波(左二)、英国财政部经济事务秘书John Glen(右二)、贸发局主席林建岳博士(左一)及贸发局总裁方舜文(右一)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