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到访伦敦鼓励英国商界借助本港拓展业务(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伦敦时间十月二十九日)继续伦敦之行,与英国商界及银行界会面,鼓励他们借助香港把握「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庞大商机。

  陈茂波出席香港工商协会午餐会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正竭力应对现时的社会情况,从开展一个多元化的对话平台到在《施政报告》公布一系列新措施处理房屋及土地供应问题,以期减轻社会纷争。他亦分别于八月中、九月初及上星期宣布合共超过200亿元的措施以「撑企业、保就业」。

  他向在场的英国业界代表强调,本港金融体系稳健并运作畅顺,表示有信心「一国两制」及法治等本港的制度优势会有助香港面对挑战。他亦提到香港在「一带一路」倡议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发挥促进国际和地方合作的重要角色,鼓励英国企业抓紧国家发展的契机来港拓展业务。

  陈茂波亦在一个由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市及英国财政部所举办的圆桌论坛上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会吸引外资发展基建项目,而香港一直是协助把海外投资者引进内地的平台,备有发展成熟的集资及保险市场,可担当基建项目融资及风险管理中心的角色。他鼓励英国商界借本港开拓更大商机。

  陈茂波之后与英伦银行行长马克‧卡尼会面,就监管合作、绿色金融和环球经济等多项议题交换意见。他表示港英两地经贸联系深厚、互惠互利,两人同意双方未来将继续紧密合作。

  此外,陈茂波早上亦率领约二十人的金融科技代表团,到访欧洲现时最大的创业孵化器Level 39,了解它为创科初创企业所提供的服务及支援。

  今日(伦敦时间十月三十日),陈茂波将在香港贸易发展局的周年晚宴上致辞,并与英国国会议员及商界人士会面,简介香港的最新发展。
 
2019年10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十月二十九日(伦敦时间)在英国伦敦出席香港工商协会午餐会。图示陈茂波(前排右四)、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苏婉玲(前排右一)、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主席林建岳博士(前排左二)和贸发局总裁方舜文(前排左一)与香港工商协会委员合照。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十月二十九日(伦敦时间)在英国伦敦出席香港工商协会午餐会并致辞。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五)、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张国财(左四)和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苏婉玲(左六)十月二十九日(伦敦时间)在英国伦敦出席由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市及英国财政部举办的圆桌论坛。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中)和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苏婉玲(左)十月二十九日(伦敦时间)在英国伦敦到访欧洲现时最大的创业孵化器Level 39。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二)、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张国财(左一)和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苏婉玲(左三)十月二十九日(伦敦时间)在英国伦敦到访欧洲现时最大的创业孵化器Level 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