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探访有特殊教育需要学生(附图)
********************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十月二十九日)探访东华三院群芳启智学校,了解有特殊教育需要学生的学习情况。

  该校位于大坑东南山邨道,为中度智障学童提供小一至中六年级的特殊教育服务,致力于他们在学时期给予完备的学习机会及环境。杨润雄在校园参与学生的课堂活动,包括STEM教育、体育、视觉艺术及烘焙班等,并与教职员及家长会面交流。他又到竹园北邨学生宿舍参观,了解寄宿服务和相关设施。

  杨润雄表示:「有特殊教育需要学生各有不同的特质和发展需要,学校因材施教,帮助同学发掘自己独特的潜能至为重要。我们感谢各位老师的努力,特区政府近年亦锐意投放额外资源支持相关工作。」

  「在特殊学校方面,今年的《施政报告》提出由二○二○/二一学年起改善特殊学校宿舍部的人手编制,让宿生获得更佳服务,包括为宿舍部提供额外津贴,用以招聘个人照顾工作员或购买相关服务;提升宿额达40名或以上宿舍部的舍监及副舍监的职级,并相应增加副舍监及宿舍家长主管职位数目;以及增加周末及星期日的人手编制。」

  「在公营普通中小学方面,《施政报告》亦提出采用具实证策略的三层支援模式,协助有自闭症的学生发展各种情绪调控、社交沟通及学习适应的技巧;亦会支援学校与非政府机构以协作形式推行社会适应技巧小组训练,约10 000名有自闭症的学生将因而受惠。」

  上述《施政报告》措施的额外开支每年约为一亿三千万元。

  杨润雄说,教育是对未来最有意义的投资,现届政府对此有坚定的承担,迄今已投放额外一百亿元经常性开支用于教育。香港的未来发展系于培育人才,这亦有赖教育工作者的专业教学,学校持份者的全力支持,以及同学的努力。政府会继续致力提供所需支援。
 
2019年10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右一)今日(十月二十九日)探访东华三院群芳启智学校,了解有特殊教育需要学生的学习情况,包括参观STEM教育活动。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右二)今日(十月二十九日)探访东华三院群芳启智学校,与学校办学团体、教职员及家长教师会代表会面。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右二)今日(十月二十九日)除探访东华三院群芳启智学校的校园外,也到该校位于竹园北邨的学生宿舍参观,了解寄宿服务和相关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