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
****************
  以下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出席立法会经济发展事务委员会政策简报会后与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今日屯马线第一期开始试车,有媒体报道指港铁内部拟定于一月五日通车,政府就通车日期方面有否收到消息?预期何时开通?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就屯马线第一期通车安排,我相信大家都清楚,政府和港铁(公司)早前亦已经清楚交代,我们的目标是争取在二○二○年第一季开通,所以这位记者朋友刚才所说的日期,我们并不知悉。因为开通日期需要视乎营运、调试,以及实际的操作安排,所以,直至港铁公司有决定性的取态后,我们会尽快和大家作交代。

记者:即是说通车日期现时未能肯定?工程会否有可能延误?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如果大家知道,工程基本上已经完成,即车站内有关的基本设施已经做好。现在说的是一个试营运的安排,譬如车辆的调度、实际的操作、人员的熟习、调配,以至售票和客户服务方面,整体亦需要作微调,亦有可能作一个「软开通」,让员工熟习有关运作。如此大型的交通基础建设需要在员工、设备和市民认知都有充分掌握后,开通会更方便和畅顺。

记者:局长,你之前曾说过,如果这两个周末的情况好转,港铁就可能会回复正常服务。但昨日又再发生一些破坏车站的行为,你是否预计回复正常服务的时间要再推迟,甚至可能暂时还是遥遥无期?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基本上,我相信绝大部分巿民都希望社会尽快回复平和,因为大家都想过我们日常习惯、以往的生活模式。昨天,当然我们亦留意到有个别的铁路站点受到攻击。在此,我亦希望香港巿民不要再作出破坏行动,因为破坏铁路或任何的交通设施,其实都会为其他巿民带来不便和不安全的情况。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9年10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3时0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