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警方强烈谴责暴力及破坏行为
*************
  昨日(十月二十七日)九龙多区出现暴力示威及破坏行为,警方对暴徒予以强烈谴责。

  早前有人于互联网号召示威者昨日到尖沙咀非法集结。大批示威者在未有按法例要求通知警方的情况下,下午三时起于九龙多区,包括油尖旺及深水埗区等非法集结并大肆破坏,以及袭击警务人员。

  大批蒙面暴徒以杂物设置路障、锯断路边灯柱及焚烧杂物,堵塞九龙区主要马路,对交通造成严重影响。他们有计划地大肆破坏设施,向警署投掷汽油弹、闯入商店大肆捣乱及纵火、破坏银行、在港铁出入口投掷烟雾弹。部分暴徒罔顾安全,向警务人员投掷汽油弹,以硬物及雨伞攻击警务人员。蒙面暴徒公然挑战法治,行为令人发指。

  警方已于现场多次警告在场人士正参与非法集结。由于情况急剧恶化,警方果断采取最低所需武力展开驱散行动,以制止暴徒的违法行为。

  暴徒亦多次对市民施以私刑,远远超越文明社会的底线。于晚上约七时,有一名男子在油麻地怀疑被暴徒殴打,该男子倒地及头部流血。于晚上约九时,一批蒙面暴徒在旺角强行截停一名男子,检查其电话及围殴他。

  警方重申,绝不容忍任何人为达任何目的而诉诸暴力,必定坚决采取执法行动以回复社会秩序,并对所有违法行为追究到底。
 
2019年10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时3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