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高等法院颁发临时禁制令针对警员及其家属被起底及滋扰
*************************
     律政司代表律政司司长和警务处处长向法庭申请单方面禁制令(HCA 1957/2019),以禁制任何人非法地及故意地作出以下行为:

     (a) 在没有相关人士的同意下使用、发布、传达或披露给他人属于警务人员、其配偶及/或其家庭成员(即父母、子女或兄弟姊妹)的个人资料,包括但不限于他们的姓名、职位、住宅地址、办公地址、学校地址、电子邮件地址、出生日期、电话号码、香港身份证号码或其他任何官方身份证明文件的号码、Facebook帐户ID、Instagram帐户ID、车牌号码和警务人员、其配偶及/或其家庭成员(即父母、子女或兄弟姊妹)的任何照片;

     (b) 恐吓、骚扰、威胁、烦扰或干扰任何警务人员、其配偶及/或其家庭成员(即父母、子女或兄弟姊妹);

     (c) 协助、造成、怂使、促致、唆使、煽动、协助、教唆或授权他人从事上述任何行为或参与上述任何行为。

     自今年六月,警务人员的个人资料被人于网上非法披露并广泛发布,该等资料包括警务人员子女就读学校、班级等,被「起底」的警务人员受到不同程度的滋扰、恐吓,包括电话滋扰、冒名借贷、网购、到警务人员家属工作地点骚扰等,亦有警务人员或其家人收到信件,内容表示会以残暴方法伤害当事人。

     这些行为构成严重的滋扰及威吓,令警务人员及其家庭成员非常担心其人身安全,甚至造成心理困扰。

     律政司司长作为公众利益守护者及警务处处长作为警务人员代表身份向法庭申请禁制令禁制有关行为,法庭已颁发临时禁制令,有效至2019年11月8日上午10时30分。
 
2019年10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3时5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