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特区政府回应英国上议院动议
*************
  就英国国会上议院通过一项有关香港的动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言人今日(十月二十五日)作出以下回应:
 
  「《中英联合声明》中所载国家对香港的各项基本方针政策已落实并体现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在《基本法》中予以规定。」

  「自回归以来,香港特别行政区一直严格按照《基本法》的规定实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充分体现『一国两制』得到全面和成功落实。『一国两制』是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市民安居乐业的最佳安排,特区政府会继续坚定不移地按照《基本法》落实『一国两制』方针。」
 
  「保障人权和自由是特区政府的宪制责任。《基本法》第四条订明,香港特别行政区依法保障香港特别行政区居民和其他人的权利和自由。除了《基本法》外,人权和自由在香港也受到《香港人权法案条例》及其他法律的充分保障。《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适用于香港的有关规定亦继续有效。特区政府十分重视人权和自由,亦必定全力维护。」
 
  发言人重申,外国议会不应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内部事务。
 
2019年10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5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