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选管会谴责骚扰二○一九年区议会一般选举候选人简介会行为
***************************
下稿代选举管理委员会发出:
 
  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主席冯骅法官原定今晚(十月二十四日)在二○一九年区议会一般选举候选人简介会,向候选人讲解是次选举安排及进行竞选活动时应注意的事项。就有人在候选人简介会举行期间扰乱秩序,致使简介会须取消,选管会对有关人士的行为予以强烈谴责。
 
  简介会的目的是向候选人介绍选举活动指引内的重要环节,确保选举在公开、公平和诚实的情况下进行。然而,有人在简介会进行期间扰乱秩序、大声叫嚷、向讲者投掷物品,严重影响会场秩序,最终简介会须取消。选管会对该些人士的骚扰行为表示极度遗憾,予以强烈谴责。
 
  选管会向来尊重表达意见的自由,但参加简介会的人士必须遵守简介会的场地规则,不能骚扰其他在场人士和妨碍简介会的进行。
 
   选管会发言人说:「十一月二十四日举行的区议会一般选举,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让413万多名已登记选民投票选出其代表。选管会绝不接受选举过程中出现任何威吓或暴力的情况。」
 
  他补充说:「香港一直有良好的选举文化,四年一度的区议会一般选举由筹备至投票日,涉及大量人力物力,当中的筹备工作亦环环相扣。相信参选人士及支持者会陆续展开或参与选举工程,选管会呼吁社会各界尽其所能,让整个选举能在和平、安全的环境下进行,投票当日选民能在和平、安全的环境下前往投票站投票。假如有人对选举安排有任何不满,可作出投诉或依法律程序提出选举呈请处理争议。」
 
  简介会前亦已进行抽签,决定候选人姓名在选票上的排列次序,以及获分配的选举广告指定展示位置名单编号。
 
  简介会的相关资料会上载至选举网站(www.elections.gov.hk)供候选人参阅。有关获提名人士的资料及区议会一般选举的资料亦会上载到该网站。
 
  如候选人对选举安排有任何疑问,可致电选举热线2891 1001。
 
2019年10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