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批出「塑胶可回收物料回收服务先导计划──东区」合约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公布,已根据公开招标结果向俊成环保有限公司批出「塑胶可回收物料回收服务先导计划──东区」合约,为期二十七个月。

  环保署发言人表示:「为提升废塑胶回收系统和回收量以及公众对废物分类和回收的参与,环保署计划在东区、观塘及沙田开展为期两年的先导计划,为非工商业的废塑胶提供免费收集服务。」

  在先导计划下,环保署聘请的服务承办商会直接从区内非工商业处所,包括公私营住宅、学校、公营机构及环保署辖下的「绿在区区」和社区回收中心等收集所有种类的废塑胶,包括各类型的塑胶樽、塑胶容器及用具、包装物料及发泡胶等,并作进一步处理。

  发言人补充说:「承办商须为废塑胶进行分拣、破碎、清洗及热熔等循环再造工序,制成再生原材料或再造产品,供应至本地市场或转售出口,以确保回收后的废塑胶得到妥善的处理。承办商亦须伙拍一间非牟利机构为计划进行宣传推广活动,并设置流动收集点,于收集废塑胶的同时,教育市民妥善回收。」

  是次批出的东区合约是先导计划下的首份合约。环保署已于八月底就观塘和沙田区的塑胶可回收物料回收服务进行公开招标,预计将于二○二○年第一季批出相关合约。环保署会参考先导计划的经验以及塑胶饮料容器生产者责任计划的进展,逐步将免费收集非工商业废塑胶服务扩展至全港各区。
 
2019年10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