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渔护署推出免受野生动物滋扰的垃圾收集设施(附图)
************************
  为减少野猪及猴子等野生动物在户外垃圾中觅食而造成的滋扰,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近期推出了三款能免受野生动物滋扰的垃圾桶和废屑箱,现正于由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管理的垃圾收集设施进行首阶段试验,涉及八区共四十多个试点。
 
  渔护署发言人说:「有见近年越来越多野生动物如野猪及猴子在市区边陲位置的垃圾收集设施觅食,对附近居民造成的滋扰日益严重,渔护署、食环署及环境保护署早前合作展开了一项顾问研究,委托承办商改良现有垃圾桶和废屑箱的设计,免受野猪或猴子滋扰。」
 
  第一款新设计为免受野猪滋扰的大型垃圾桶。垃圾桶设有固定于地上的围栏,以防止被野猪推倒。围栏设有滚轴及比较细小的开口,避免野猪爬进垃圾桶内。
 
  第二款新设计为免受猴子滋扰的大型垃圾桶。紧闭的上盖令猴子难以直接打开垃圾桶取得食物,而脚踏式设计能方便市民开启垃圾桶盖弃置垃圾。
 
  第三款新式路边废屑箱采用脚踏式开关,防止野生动物直接从废屑箱开口取得垃圾,而新设计的脚踏系统更加耐用。废屑箱的内部亦有所改良,方便清洁工人收集垃圾。废屑箱侧边和后方均加设了槽位,方便将废屑箱稳固于灯柱或围栏,以免被野生动物推倒。
 
  渔护署正联同其他政府部门与承办商评估新式垃圾桶和废屑箱的成效,有需要时会作出改善。
 
  如市民遇见野猪时,应采取以下建议措施:
  • 保持镇定及尽量与它们保持距离;
  • 切勿主动走近或接触野猪,包括幼猪;
  • 切勿用物件驱赶,以免挑衅野猪而发生危险;
  • 如有需要,可躲在障碍物后,待野猪离开后才继续前进;及
  • 切勿喂饲。

  如市民受野猪滋扰,或发现受伤、被困或误闯市区的野猪,可致电1823通知渔护署跟进。如野猪对市民的财产或人身安全构成即时威胁,请立即致电999报警求助。
 
2019年10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2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为减少野猪及猴子等野生动物在户外垃圾中觅食而造成的滋扰,渔农自然护理署近期推出了三款能免受野生动物滋扰的垃圾桶和废屑箱,现正进行首阶段试验。图示第一款新设计为免受野猪滋扰的大型垃圾桶。垃圾桶设有固定于地上的围栏,以防止被野猪推倒。围栏设有滚轴及比较细小的开口,避免野猪爬进垃圾桶内。
为减少野猪及猴子等野生动物在户外垃圾中觅食而造成的滋扰,渔农自然护理署近期推出了三款能免受野生动物滋扰的垃圾桶和废屑箱,现正进行首阶段试验。图示第二款新设计为免受猴子滋扰的大型垃圾桶。紧闭的上盖令猴子难以直接打开垃圾桶取得食物,而脚踏式设计方便市民开启垃圾桶盖弃置垃圾。
为减少野猪及猴子等野生动物在户外垃圾中觅食而造成的滋扰,渔农自然护理署近期推出了三款能免受野生动物滋扰的垃圾桶和废屑箱,现正进行首阶段试验。图示第三款采用脚踏式开关的新式路边废屑箱,防止野生动物直接从废屑箱开口取得垃圾,而新设计的脚踏系统更加耐用。废屑箱的内部亦有所改良,方便清洁工人收集垃圾。废屑箱侧边和后方均加设了槽位,方便将废屑箱稳固于灯柱或围栏,以免被野生动物推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