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保安局局长宣布撤回《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法例(修订)条例草案》发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今日(十月二十三日)在立法会会议上宣布撤回《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法例(修订)条例草案》发言全文:
 
主席:
 
  政府于今年二月,在谘询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之后,向立法会提交《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法例(修订)条例草案》(《条例草案》),建议修改现有的《逃犯条例》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条例》。《条例草案》于四月三日在立法会大会首读,之后我在五月‍二十七日向立法会作出预告,拟于六月十二日举行的立法会会议就《条例草案》恢复二读辩论。
 
  由于公众对《条例草案》意见分歧,社会出现矛盾,政府经过研究及检讨,决定暂缓修例工作。就此,我于六月十五日致函立法会主席,收回就《条例草案》恢复二读辩论的预告,立法会大会就处理《条例草案》的工作亦因而停止。之后政府多次表明修例工作已经完全停止。
 
  现在,为了更清楚明确表明特区政府就修例工作的立场,我根据立法会议事规则第‍64(2)条,正式宣布撤回《条例草案》。
 
  谨此陈辞,多谢主席。
 
2019年10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