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将恢复二读辩论以撤回《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法例(修订)条例草案》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明日(十月二十三日)上午十一时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议‍厅举行会议。
 
  在会议上,保安局局长将根据《议事规则》第64(2)条恢复二读辩论《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法例(修订)条例草案》,目的是为了宣布撤回该法案。而根据《议事规则》第64(3)条,保安局局长可就与撤回该法案有‍关的事‍宜向立法会发言,但该等发言不容辩论。
 
  《2019年税务(修订)(税务宽免)条例草案》、《2019年司法人员(延展退休年‍龄)(修订)条例草案》和《2019年选举法例(杂项修订)条例草案》的二读辩‍论亦将恢复。该等法案若获得议员支持及通过二读,将会交付全体委‍员‍会。经全体委员会审议后,若全体委员会的报告获立法会采‍纳,法案将进行三读。
 
  此外,《2019年强制性公积金计划(修订)条例草案》、《2019年差饷(修订)条例草案》和《2019年运货货柜(安全)(修订)条例草案》将于会议上作首读及二读。有关的二读辩论将会中止待续。
 
  议员法案方面,《2019年圣约翰学院(修订)条例草案》亦将提交立法会首读及二读。有关的二读辩论将会中止待续。
 
  议员议案方面,议员将辩论一项根据《基本法》第七十三条第(九)项动议的议案,以组成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对行政长官有严‍重违法及/或渎职行为的指‍控。该项议案由杨岳桥、涂谨申、梁耀忠、李国麟、毛孟静、胡志伟、莫乃光、陈志全、梁继昌、郭家麒、郭荣铿、张超雄、黄碧云、叶建源、尹兆坚、朱凯廸、林卓廷、邵家臻、陈淑庄、许智峯、郑松泰、邝俊宇、谭文豪、范国威和区诺轩(25名议员)联合动议,并由杨岳桥作为议案动议人,议案内容载于附录一。
 
  郭家麒将根据《议事规则》第49B(1A)条动议谴责何君尧的议案,议案内容载于附录二。
 
  郭荣铿将根据《基本法》第七十三条第(五)项及第(十)项动议传召有关人‍士出示文件和作证的议案,议案内容载于附录三。
 
  郭家麒亦将根据《基本法》第七十三条第(五)项及第(十)项动议传召一位人‍士出示文件和作证的议案,议案内容载于附录四。
 
  而区诺轩将根据《立法会(权力及特权)条例》动议委任专责委员会进行调‍查的议案,议案内容载于附录五。
 
  另外,杨岳桥、郭家麒和张超雄将分别根据《基本法》第七十三条第(五)项及第(十)项动议传召有关人‍士出示文件和作证的议案。有关议案内容分别载于附录六至八。
 
  尹兆坚、谭文豪、毛孟静、陈淑庄、郭家麒、林卓廷和邝俊宇将分别根据《立法会(权力及特权)条例》动议委任专责委员会进行调查的议案,有关议案内容分别载于附录九至十七。
 
  此外,郭荣铿将动议一项有关不信任第五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议案,议案内容载于附录十八。毛孟静将就郭荣铿的议案提出修正案。
 
  而何启明将动议一项有关确保儿童游戏权,让孩子快乐成长的议案,议案内容载于附录十九。叶建源、郭家麒、张超雄、蒋丽芸和许‍智峯将分别就何启明的议案提出修正案。
 
  政府议案方面,政务司司长将根据《基本法》第七十三条第(七)项及《香港终审法院条例》(第‍484章)第7A条,动议两项有关委任法官的拟议决议案,两项议案内容载于附录二十至二十一。
 
  在会议上,石礼谦和林健锋亦将分别就香港特别行政区廉政公署2018年报及廉政公署谘询委员会报告,以及廉政公署事宜投诉委员会2018年年报向立法会发言。
 
  此外,议员亦会就不同政策范畴向政府提出二十二项质询,其中六项要求政府作口头答覆。
 
  公众人士可透过立法会网页(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会议的议程。谨请注意,有关的议程可能会作出修订,请参阅立‍法‍会网页内关于是次会议议程的最新情况。
 
  欢迎市民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议厅公众席旁听会议;如欲预留座位旁听会议,可在办公时间内致电3919 3399。市民亦可透过立‍法‍会网页的「网上广播」系统,即场收看或收听会议。
 
2019年10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2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