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建议向运输业界提供支援措施
***************
  政府今日(十月二十二日)公布,为协助运输业界应对当前经济环境所带来的经营压力,向业界提供为期六个月的燃料补贴或一笔过补贴。建议措施如下:

  1)的士及公共小型巴士(公共小巴):为液化石油气的士及公共小巴提供每升液化石油气1.0元的折扣(即约三分之一的折扣),为期六个月;以及发还每辆柴油公共小巴三分之一的实际柴油支出,为期六个月;

  2)专营巴士及渡轮:发还五间专营巴士公司及22条专营和持牌渡轮服务三分之一的实际燃料支出,为期六个月;

  3)电车:发还香港电车有限公司三分之一的实际电费支出,为期六个月;以及

  4)非专营巴士及货车:为每辆持牌非专营巴士及货车提供5,000元的一次性非实报实销补贴。凡在今日(即十月二十二日)持有非专营巴士及货车有效车辆牌照的人士均可获发有关补贴。

  运输署发言人说:「考虑到部分非专营巴士/货车可能因牌照过期未及续领车辆牌照,如在今日未有有效车辆牌照,但登记车主在二○一九年六月一日至十月二十一日期间曾持有该非专营巴士/货车的有效车辆牌照,以及该车主由今日起计六个月内(即至二○二○年四月二十一日止)为有关车辆续领车辆牌照,登记车主也可获发该一次性补贴。无论如何,一辆非专营巴士/货车只会获发一次补贴。」

  政府计划在二○二○年年初就计划的细节谘询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以及按既定机制申请拨款批准。政府会适时向业界公布详情。
 
2019年10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3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