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维护医护专业 对病人一视同仁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发言人今日(十月二十一日)表示,深信医护人员在工作上一向秉持专业精神,以一视同仁的态度履行救急扶危的使命。局方一直非常重视员工的专业操守,相信员工会循规守法,对病人一视同仁,专心致志为市民提供服务。医管局并呼吁,为确保公立医院运作畅顺及为病人提供合适的治疗环境,不适宜以公立医院作为公众集会的场地。

  医管局发言人重申︰「公立医院并非举行公众集会的合适场地。因公立医院的人流频繁,包括不少体弱长者和行动不便人士出入,在公立医院举行公众集会,难免对病人运送和安全、场所秩序与医院运作构成不同程度的影响。」

  医管局注意到员工及公众人士对近日的社会事件有不同意见,希望各界以病人福祉为首要考虑,共同维护公立医院的安宁环境,让医护人员可专注救急扶危的使命。医管局呼吁,医院范围内应保持安静,不接受令他人厌恶或烦扰的言语、不雅或影响秩序的行为,及令病人烦扰的噪音,以免影响病人休养。医管局相信,给予病人一个安全、稳定和宁静的环境,是我们的责任,希望社会各界和同业支持,共同维系良好医患关系。

  医管局亦提醒员工,在参与包括院内的公众活动时,既要守法,也要安全;在表达意见时亦需注意病人和家属的观感和医患关系。医管局发言人表示,相信员工会继续秉持医护人员的专业精神和互相尊重的态度,不论病人的身份和背景,提供一视同仁的服务,希望各界亦共同支持和守护这基本信念。

  医院管理局明白员工及公众对近日对医院维持秩序方面的关注,会继续透过与警方建立的两层沟通渠道,反映意见。
 
2019年10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3时2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