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维港最长海滨长廊关键的560米今日接通(附图)
***********************
  连接添马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会展)的海滨长廊今日(十月二十一日)正式开放使用,公众从此可由石塘咀西区副食品批发市场,沿海滨漫步或缓跑至湾仔会展,全长约4.5公里,成为维多利亚港(维港)两岸目前最长的海滨长廊。
   
  新的海滨长廊长约560米,阔约六米,坐落新填海土地,属优化湾仔海滨项目的一部分。为贯彻政府和海滨事务委员会倡议的「先驳通,再优化」理念,发展局海港办事处率先将已完成的海滨长廊开放予公众享用,较原定计划提早15个月,并继续进行余下内陆部分的工程,预计于二○二一年年初全面落成启用。
   
  从新的海滨长廊可眺望中环及尖沙咀一带,是欣赏维港两岸核心商业区日落景致的最佳位置之一。长廊设计简约,沿途会摆设并定期更换多项与民间设计者合作,富趣味性和人性化的设施及装置,提升其独特性和吸引力。
   
  海港办事处感谢香港设计中心的协助,于海滨长廊摆放了多组由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师生合力制作的公共家具,这些家具色彩鲜明加上设计概念饶有意思,让市民可以在长廊歇息一下,感受本地年轻设计师的创意。
   
  安泰微型工作室亦为这段海滨创作了其首个社区发展项目,结合手作微型艺术和「家」的主题,让市民重温昔日的香港情怀。大家千万不可错过展现香港旧式住家模型的「玻璃砖」和稍后的其他展品,因为这些创作会不定期更新。
   
  科技能丰富游历海滨的体验,因此海港办事处与香港科学园初创公司Tech Hill Limited合作,运用扩增实境技术,逐步推出多项功能,让市民只需扫描海滨长廊上的二维码,便可透过手机或平板电脑,获得附近地标建筑物的资料,也可拍照制作专属电子名信片等。

  海港办事处亦着重环保设计,将在附近海滨摆放加水机和胶樽回收机,鼓励市民自备水樽和减少塑胶垃圾。
   
  另外,沿长廊兴建的四座公众登岸梯级同步启用,建立水陆连系,为未来活化维港的水体增添更多的可行性。
   
  拟于二○二一年年初完工的第二阶段工程会增加更多设施,包括儿童游乐空间、遮荫座椅、草地小径及观景小山丘等。土木工程拓展署来年亦会在会展以西开展兴建园景平台的工程,把海滨长廊与湾仔港湾道一带现有行人天桥网络连接,让公众更直接方便由湾仔内陆前往海滨。这些发展将令中环、金钟、湾仔一带的海滨更具活力和吸引力。
 
2019年10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发展局以「先驳通,再优化」形式,今日(十月二十一日)正式开放连接添马与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海滨长廊,较原定计划提早15个月。新的海滨长廊将石塘咀至湾仔全长约4.5公里的海滨驳通,成为维多利亚港两岸目前最长的海滨长廊。
连接添马与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海滨长廊今日(十月二十一日)正式开放。安泰微型工作室创作的微型艺术装置,让市民于新海滨重温昔日的香港情怀。
连接添马与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海滨长廊今日(十月二十一日)正式开放。在香港设计中心的协助下,海滨长廊摆放了由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师生合力制作的公共家具,让市民歇息时也可同时感受本地年轻设计师的创意。
连接添马与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海滨长廊今天(十月二十一日)正式开放。市民可于新的海滨长廊眺望中环及尖沙咀一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