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十月二十日)上午出席电台节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局长,想问昨日有网民在文化中心举办一个警察滥暴的展览,有保安説他们要事先申请,但主办方质疑其实是康文署(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打压,其实康文署是否真的有这个规例,要他们在公共空间展览要事先申请,或好像是他们所説,是打压呢?另外都想问之前康文署有一架车借给警察作警车,想问其实是不是现在一直康文署或其他你辖下的政府部门均有借车给警察作警车,有否违反原本用途,欺骗市民?

民政事务局局长:康文署的场地,包括文化中心、体育场地等等,有一定的守则,这些守则不单用在使用者和公众人士,亦白纸黑字写了出来,所以我相信执行这些规则的时候,政府人员或保安员等等都是在执行原本的规则,没有大问题,希望各界朋友能够体谅。第二,在车方面,的而且确,很多部门也有车借了给警方作调动,他们有一个全权的使用。

记者:想问区议会还有一个月左右就来临,票站保安上会怎样加强以确保选举安全或公开公平?

民政事务局局长:政府里不同部门也有就选举当日和整个选举流程有进行探讨,当然在选管会(选举管理委员会)方面亦负责这一方面的工作,我们当然很希望整个选举过程都能够公平公正去进行,亦希望有一个平静的环境去进行选举工作。

记者:想追问你说有关于很多部门有借车给警方,可否具体说说有哪些部门?为何给警方全面使用?为何会作出这个决定?你刚刚提到区选保安都有探讨,有没有一些具体方案已经想好和考虑中?

民政事务局局长:政府不同部门也有车辆,大家部门也有借车出来去支援警队的工作,这是有需要。至于选举方面,各个部门有探讨,亦按法律精神去处理,选管会亦全权去进行这一方面的工作。多谢大家。
 
2019年10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