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署推出乡郊保育资助计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十月十八日)推出五亿元的乡郊保育资助计划(资助计划),支援非牟利机构推展乡郊保育及活化工程。

  行政长官在二○一七年《施政报告》宣布成立乡郊保育办公室(办公室)。环保署于二○一八年七月底成立该办公室,以保护偏远乡郊地区的自然生态、活化村落建筑环境,以及保育人文和历史资源。政府已预留10亿元支持办公室推出的各项乡郊保育工作,当中五亿元会透过资助计划,让非牟利机构和村民互动协作,在偏远乡郊地区(不包括大屿山)推展多元及创新的保育活动或计划。

  资助计划发言人说:「资助计划透过专项资金援助,以可持续及全方位的方式保育本地偏远乡郊,其覆盖范围涵盖自然环境/生境 、非评级文物建筑以及文化和历史传统等不同层面的保育工作。」

  资助计划现正接受申请。申请表格及申请指引可于环保署网页(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conservation/ccfs/ccfs_main.html)下载。环保署将于十月三十日(星期三)在九龙尖沙咀漆咸道南100号的香港历史博物馆举行简介会,为有意申请资助计划的机构简介计划内容,以及提交申请所需注意的事项。有兴趣出席简介会的人士请于十月二十五日(星期五)前向乡郊保育资助计划秘书处(秘书处)登记。

  如有查询,请透过电话(3151 7137)或电邮(ccfs@epd.gov.hk)与秘书处联络。
 
2019年10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