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就《施政报告》发表声明
********************
下稿代行政会议秘书处发出:
 
  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今日(十月十六日)就《行政长官2019年施政报告》发出以下声明:
 
  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欢迎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发表《行政长官2019年施政报告》,全力支持行政长官推出多项措施处理社会关注的经济和民生问题。
 
  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陈智思说:「报告内容聚焦房屋、土地供应、改善民生和经济发展四个主要课题,而今年新设的《施政报告附篇》亦就多个范畴的现况和未来方向有不少着墨。」
 
  「我们看到《施政报告》中就房屋和土地供应这两项严峻的民生课题有深入的讨论和多项的政策措施。房屋方面,行政长官列举了十项措施,而土地供应方面,她亦展现了排除万难的决心,大刀阔斧地提出不同方法以增加短、中、长期的土地供应。」
 
  他表示,由于香港现时正处于困难的时期,不论是中美贸易摩擦升温、外围经济不明朗因素,以及本地经济放缓,政府早前已陆续推出多项撑企业、保就业,以及减轻市民负担的支援措施。其他改善民生项目如加强幼儿照顾和扩大旧楼维修资助等,亦会以「成熟一项推一项」的方式推出。
 
  他说:「这四个多月来香港经历前所未有的冲击,反映出香港一些深层次问题。在这纷乱的局面中,特首和各司局长仍坚持不懈地安排多场谘询,可见政府确实非常希望可以聆听各界的意见,与社会共同处理这些深层次问题。而政府在《施政报告》中所作的回应,亦显示出政府对市民大众的关爱。」
 
  「我们相信特首有决心、有能力落实有利香港经济和民生的措施。行政会议成员会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政府施政,为落实这些改善民生措施提供意见。」
 
2019年10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3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