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欢迎《行政长官2019年施政报告》
**************************
下稿代教育统筹委员会发出:
 
  教育统筹委员会(教统会)主席雷添良欢迎行政长官今日(十月十六日)发表的《行政长官2019年施政报告》就教育方面提出的多项措施。
   
  雷添良说:「作为教统会主席,我欢迎政府继续投放资源于教育,推行不同的措施,致力提供优质教育,培育人才。」
   
  「我很高兴本届政府提出须进行的八项深入研究,当中六项已经完成,不少建议亦已开始实施。政府亦会推出一系列措施,进一步照顾有不同需要的学生,包括由二○二○/二一学年起,分阶段协助公营普通中小学推行采用具实证策略的三层支援模式,加强支援有自闭症的学生;亦会改善资助特殊学校宿舍部的人手编制,让宿生获得更佳服务。在支援非华语学生方面,政府会增拨资源调整录取较少非华语学生学校的额外拨款设置,以加强支援非华语学生学习中文。政府也会提供一系列专为非华语家长而设的家长教育活动,协助他们支援子女学习,以及更全面理解子女的多元出路。此外,为减轻家长的负担,政府将会由二○二○/二一学年起将学习津贴恒常化,每名学生每年会获得 2,500元学习津贴。同时,政府已预留10亿元,为600多所按昔日建校标准兴建的资助学校校舍推展一项有时限性的小型内部改装工程计划,让学校能更灵活运用现有校舍空间,从而提升教学环境及效能。」
   
  雷添良补充:「专上教育方面,我欣悉政府由二○二○/二一学年起推出一项计划,为修读可配合香港发展需要的指定研究院修课课程的本地学生提供奖学金。政府亦计划推出『自资专上教育提升及启动补助金计划』,向有意开办切合市场需要但启动成本高昂的特定副学位或学士学位课程的自资院校提供财政支援。此外,为进一步提升职业专才教育的学习经验,政府将由二○二○/二一学年起的三个学年,资助参加职业训练局职业教育和就业支援计划的学员到境外学习及交流。」
   
  他续说:「教育是培育人才的关键。我深信教育局制订教育措施的推行细节时,会与各持份者保持密切沟通。教统会亦会继续提供意见,进一步改善香港教育质素,促进香港持续发展。」
 
2019年10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