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欢迎《施政报告》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欢迎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十六日)发表二○一九年《施政报告》内有关医疗服务的措施。

  梁智仁教授支持政府推出积极措施,推动基层医疗及支援不常见疾病病人。医管局会全面配合,以推行不同的新服务及持续措施。

  梁智仁教授欣悉政府会继续推动设立更多地区康健中心,提升基层医疗服务及市民自我管理健康的能力。梁智仁教授说∶「医管局会相应配合,亦会进一步加强公立医院的基层医疗服务。」

  为加强对不常见疾病病人的支援,医管局会积极配合政府研究就个别不常见疾病建立资料库,亦会加强公众认知及透过撒玛利亚基金和关爱基金加强支援有关病人。另外,医管局会继续密切留意医学界就不常见疾病的研究、医疗政策、临床和科研实证的最新发展,透过既定机制引进不同药物及治疗方案,为不同疾病的病人提供适切治疗。

  梁智仁教授补充:「医管局会竭尽所能配合政府的政策,为香港市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2019年10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