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主办第五届全球数码健康伙伴高峰会议(附图)
***********************
  ​第五届全球数码健康伙伴高峰会议(高峰会议)今日(十月十五日)在香港科学园揭幕,为与会者提供了一个国际性交流平台,让他们讨论数码健康服务的政策及执行议题,并分享最佳实践方法。
   
  来自18个经济体及跨国组织超过50名代表出席高峰会议。会议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联同印度卫生及家庭福利部(现任全球数码健康伙伴主席)主办,并获香港医院管理局支持。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印度卫生及家庭福利部卫生事务秘书长Preeti Sudan、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和印度卫生及家庭福利部联席秘书Lav Agarwal为高峰会议主持开幕仪式。
   
  陈肇始教授在开幕仪式致辞时表示,在政府的「香港智慧城市蓝图」中,卫生是重要元素之一。陈肇始教授说:「为应对不同的医疗挑战,我们推出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加强基层医疗服务及疾病预防,改善公营医护服务及推广公私营医护界别之间的协作。这些重大举措要取得成功,有赖不同因素的相互配合。其中,创新及科技具备重要角色,亦是数码健康所能发挥功用之处。」她亦指出,政府于二○一六年三月推出的全港性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便利不同医护界别互通病人的健康资料和保存病人的终身医疗纪录,在推行以上措施方面,担当了重要的角色。
   
  在高峰会议期间,各代表将就政策环境、相互操作性、临床医护人员和病人的参与、实证和评估,以及网络安全等议题进行讨论。高峰会议完成明日的议程后会闭幕。
   
  全球数码健康伙伴是由政府、医护机构及跨国组织参与的国际合作项目,致力透过应用实证的数码科技,改善公众健康。
 
2019年10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第五届全球数码健康伙伴高峰会议今日(十月十五日)揭幕,来自18个经济体及跨国组织超过50名代表出席会议,讨论数码健康服务的政策及执行议题。图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前排中)和印度卫生及家庭福利部卫生事务秘书长Preeti Sudan(前排右五)与一众与会者在开幕仪式合照。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十月十五日)在第五届全球数码健康伙伴高峰会议的开幕仪式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