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在智利出席亚太经合组织财长非正式会议(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圣地亚哥时间十月十四日)在智利圣地亚哥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财长非正式会议,讨论当前全球面对的主要经济风险及其影响。

  出席会议前,陈茂波先参与一个有关自然灾害风险融资策略的研讨会,了解其他经济体在这方面的经验。

  陈茂波亦与马来西亚财政部副部长阿米鲁丁会面,就两地经济及金融市场的最新发展交换意见。陈茂波提到,过去数月的社会事件并没有影响香港的核心竞争力,香港金融市场和银行体系在过去数月亦运作如常。稳健的经济基调和充裕的财政缓冲使香港有能力应对挑战,包括为中小企业提供适切的支援,并确保宏观经济及金融体系维持稳定。他表示,香港作为领先的金融中心,其资本市场和上市平台能协助马来西亚企业筹集资金。他期望两地在金融和经贸等多方面继续加强合作。

  陈茂波傍晚出席为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议参与代表举行的欢迎晚宴,今日(圣地亚哥时间十月十五日)会继续参与会议的其他讨论环节。
 
2019年10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9时1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昨日(圣地亚哥时间十月十四日)在智利圣地亚哥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财长非正式会议,并与马来西亚财政部副部长阿米鲁丁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