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警方强烈谴责大规模暴力及破坏行为
****************
  昨日(十月十三日)大批蒙面暴徒在全港多区,有组织及大规模地肆意破坏、非法堵路、针对警务人员进行袭击、向警署及警车投掷大量汽油弹等。暴徒罔顾法纪,破坏社会安宁,警方对暴徒行为予以强烈谴责。
   
  昨日下午二时起,多批蒙面示威者于全港多区的商场及马路聚集,其后示威者的暴力程度升级,他们在多区以杂物堵路及肆意破坏,令全港多处交通瘫痪。
   
  昨日发生多宗针对警务人员及警察设施的暴力行为,严重威胁警务人员的人身安全。
   
  下午约四时半,有暴徒在沙田从高处向一辆警车投掷汽油弹,令警车车身一度陷入火海。
   
  下午约五时半,有警员奉命到港铁观塘站处理一宗刑事毁坏案期间,被暴徒以利器从后割颈,该名警员颈部受伤。警方已即时于现场拘捕两人,而受伤警员被送往联合医院接受治疗。
   
  晚上约七时,停泊于登打士街近弥敦道一辆属于警方的私家车被暴徒击碎车窗,当时鉴证科人员正处理一宗与示威活动无关的爆窃案。约半小时后,两名在将军澳执勤的便装警员被暴徒围堵。两名警员尝试撤离现场,但被暴徒追打。有暴徒以硬物不断击打该两名便装警员的头部。两名警员头部受伤流血,他们被送往将军澳医院治理,送院时清醒。
   
  晚上八时许,一辆警车行经弥敦道时,警车附近突然传出爆炸声。晩上亦有暴徒向旺角警署投掷超过二十枚汽油弹。
   
  暴徒亦在全港多区大肆破坏,他们破坏马路的交通灯、港铁车站、政府大楼设施、议员办事处、银行柜员机,以及商场内的商店等。有暴徒向港铁沙田站路轨投掷杂物,当时该站正提供列车服务,暴徒完全罔顾乘客的人身安全。亦有暴徒包围及指骂持不同意见的市民,有市民更被暴徒淋泼不明液体及喷黑色油漆。
   
  警方在昨日的驱散行动中曾使用催泪烟、橡胶子弹、布袋弹及海绵弹等以制止暴徒的违法行为。
   
  警方强烈谴责暴徒目无法纪的暴力及破坏行为。暴徒的行为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影响广大市民的生活。警方重申,绝不容忍任何人为达任何目的而诉诸暴力,必定坚决采取执法行动以回复社会秩序,并对所有违法行为追究到底。
 
 
2019年10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时40分
即日新闻